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生纣王增加农村人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02 南方都市报

  罗家英此刻正在横店和元彪拍《少年陈真》。家英哥一身军服,还蓄了胡子,配上他的光头,造型威风之至。

  家英哥真是娱乐圈的多面手,可忠可邪,能古能今。他既是一流的喜剧好手,搞笑伎俩层出不穿,又是工架极佳的粤剧文武生,所以他手里工作不断。每年要论作品之多,香港行家,相信很难有人超过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做事极度认真,而做人随和轻松,不拘小节,所以人人乐得和他合作。

  家英哥家学渊源,父亲是有“生纣王”之称的粤剧武生行尊罗家权,黄占童年就看过他的《肉山藏妲己》。

  有次和家英哥说起,他笑着问:“你是喜欢看纣王,还是喜欢看妲己?”

  原来罗家老爹,当年甚受欢迎,戏金高而台脚旺,除了因为唱念做打俱佳之外,另有一大原因。

  那时的农村社会保守,农民见美女的机会不是那么多。找得罗家权演戏,如果点演《肉山藏妲己》,就有艳旦秦小梨,身穿薄纱戏装,串演以艳舞色诱纣王的重头戏。农民大哥看完妲己之后,当夜鲜有不高兴万分,而往往因此就兴起“敦睦伦常”之念。于是9个月后,农民家庭,家家又添人丁,赴祠堂上灯还神了。

  有此“添丁”奇效,“生纣王”自然演出不辍。那天看见家英哥威风凛凛,想起他家的往事,忍不住记一记这宗梨园趣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