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马伟豪:非常“陈奕迅”的陈奕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5:48 南方都市报

  陈奕迅将要做爸爸了,首先在这里恭喜他,希望他将来的孩子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环顾近10年来,记忆所及还未有一个香港年轻歌手肯公开承认女友未婚怀孕,但陈奕迅自多年前拍拖开始,直到现在女友怀孕,都对传媒采取不否认的态度,这是娱乐圈少见的。我觉得,这种态度的确与陈奕迅一直以来的性格非常吻合,非常“陈奕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第一次留意陈奕迅这个人,说实在的,正是在电视机前看着他参加香港的新秀歌唱大赛。为何在众多参赛者中会留意到他呢?原因很简单,他在当晚的表现真的很出色,声音雄浑(我自己一直特别欣赏一些声底比较厚的男歌手)、表现淡定自若。当晚他第一次上台,开腔演唱张学友的歌曲《望月》的第一句“狼在叫 雪正飘”时,已经震慑现场观众,换来全场如雷贯耳的掌声,相信当晚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也一定有同感。

  之后他便开始慢慢走红。多年后他参与电影《百分百感觉Ⅱ》的拍摄,那次亦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陈奕迅。那时候的他已给人一种很直接,不会刻意掩饰自己喜怒哀乐的率真感觉。在紧密的拍摄时间里,当自己因兼顾唱歌而睡眠不足或心情不好时,他会不做声地自己待在一旁,一副与世隔绝的样子。相反,当他精神饱满之时,他会在镜头后即兴地自弹自唱。更精彩的是他还会模仿各大歌手、名人的天才表演,令幕后工作人员乐翻天!若这些表现被其他喜爱穿凿附会的娱乐记者知道,这样的性格总会被他们写成“情绪化”、“喜怒无常”甚至“精神分裂”,但在我眼中,我会觉得那是一份艺人少有的真性情,我会直接叫这是一种很“陈奕迅”的感觉。

  之后在拍摄《常在我心》之时,又有幸与他同场工作,那份很“陈奕迅”的感觉又回来了,他开心时又继续用他的天才来娱乐一众幕后人员。

  到今年,陈奕迅接拍了郑保瑞导演的电影《枪林恋曲》,据闻在拍摄现场他仍然很“陈奕迅”。可是他的天才表演没有了,笑容也少了,可能真的如报章所说的那样,他比以前变得更不快乐了。

  有人说过,其实快乐与不快乐也是一种能量,刚好《枪林恋曲》是一部充满压迫感的爱情片,希望陈奕迅现在的能量能与角色产生化学作用,在镜头前为大家做一次截然不同而且更为出色的“天才表演”。

  但是,我还是衷心希望陈奕迅快点变回一个快乐的陈奕迅,因为还有很多人等着被你逗得“乐翻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奕迅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