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2002中国娱乐权力榜(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04 新浪娱乐

  本年度最出色的两位电视演员,优秀的作品和良好的人缘使他们的受欢迎程度达到顶点,由于这两夫妻不论工作、生活、社会活动都分不开,所以只好当一个人对待。

  这部悄然红起来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不但娱乐了观众,捧红了演员,还成就了吕丽萍、孙海英这两口子的一桩美事,戏里戏外都符合中国人希望事事大团圆的习惯,也难怪这部电视剧会这么受欢迎了。在2002年的电视金鹰奖上,这两夫妻双双荣获观众最喜
爱的男、女演员奖。

  吕丽萍一直就是影视圈里成名的人物,但她的新夫婿孙海英就不像她一样为人熟知,惟一让人想得起的角色就是他在《双旗镇刀客》里扮的土匪,这次他演出的“石光荣”一角总算让他吐气扬眉,气势上盖过了他的明星妻子。不过“石光荣”这个角色好像也给孙海英留下了一些后遗症,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孙海英都沉浸在角色中不能自拔,有些分不清自己跟剧中人了。

  走红后两夫妻都有新作,除了两人一起合作的《假装没感觉》外,孙海英又重上他以前当刀客的老路,一口气接拍了两部类似的武侠剧《关中刀客》和《关西无极刀》,吕丽萍忙里偷闲,有时也会去片场当当孙海英的“跟得夫人”。

  权力收入:双双获得金鹰奖“最受欢迎男、女主角”奖,合作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红得发紫。

  权力支出:无。

  05 成龙 

  影响力遍及海内外的巨星,令人不得不服的是他的影片哪怕只在拍摄甚至计划中,也是全世界关注的热点。

  成龙的新片已经轰轰烈烈地说了一年,但2002年观众一整年的翘首期盼都没有结果,最后放映的也就是一部令人失望的《燕尾服》,不过对热爱成龙的影迷们来说,有一部成龙片总好过没有,至少可以缓解一下等待的焦虑。成龙的问题就是他实在太忙了,等着他去开工的影片这么多,他还要处理香港演员工会的大小事务,又要参加各种各样的慈善、亲善活动,有时还要出唱片,家务事也不少,除非会分身法,否则休想按期完成工作。

  尽管2002年的作品不多,但成龙在影坛的地位却上升得更快了,他是李小龙之后又一个能够真正红遍全世界的华人影星。2002年10月,成龙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和名字,这个荣誉对成龙来说也是锦上添花,因为以成龙现在的2500万美元的片酬来说,他早就是好莱坞的顶尖明星了。 

  权力收入: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名,组织演艺人协会反击不良传媒伤害艺人。

  权力支出:电影《燕尾服》评价不高,拍摄中的电影一拖再拖不能完工。

  06 刘德华 

  娱乐圈里最勤奋的艺人之一,即使在被控告禁止工作期间也坚持工作,在电影与音乐两方面都有骄人成绩。

  在当年的“四大天王”中,用“硕果仅存”这个词来描绘刘德华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没有了刘德华的话,香港娱乐圈无疑会黯然失色。“四大天王”雄霸香港娱乐圈多年,但近年来多数已经显出疲态,张学友因病休养、黎明无心工作、郭富城缺乏突破,真正还在一线奋斗的就惟有刘德华了。刘德华一直是港台娱乐圈里最勤奋的艺人,因为他肯努力,所以他也一直有进步。十几年前,刘德华还不大会唱歌,今天他完全可以称自己是实力派歌手了;刘德华一直有创作歌曲,到如今他的词曲都有很拿得出手的作品;因为长得好,刘德华以前总被人批评说是恃靓演戏,可现在他连影帝也当上了。

  不是每个艺人都可以做到像刘德华一样乐业敬业,几十年不觉厌倦地,你很难说刘德华是为了金钱去做这么多的事情,合理的解释就是他的确喜欢这个工作,他喜欢跟喜欢他的人在一起。2002年,已经40岁的刘德华还在继续做他的偶像派,在他的个人演唱会上,刘德华对他的歌迷高声宣布说,我不但要你们喜欢我,我还要你们的孩子们也喜欢我。

  香港娱乐圈,胜在有刘德华。

  权力收入:参与拍摄电影《无间道》、《老鼠爱上猫》等,举行了多场个人演唱会,在年底的乐坛颁奖礼上获“最佳男歌手”奖。

  权力支出:被控告禁止工作造成损失。

  07 Twins 

  以火箭般的速度走红,超越所有人的想象,连续拍摄多部电影电视,出版多张唱片,夺下香港本年度销量大奖,并创下香港最年轻歌手开个唱纪录。

  在我们第一次看到Twins这对小姑娘时,我们都没想到她们会在不久之后火速蹿红,更想不到她们会红到这样的程度,但这完全不影响我们在看第一眼时就喜欢这一对长得很可爱、连思想举止都同样可爱的少女。对歌手来说,没什么比让歌迷喜欢更重要的事了,像Twins这样的歌手,就连她们说错话、唱错歌都可以变成她们的可爱之处,歌迷们对她们当然也只能是无条件地接受。

  Twins是2002年香港唱片的销量冠军,同时她们还演出了好几部风格清新的青春偶像电影,成绩相当理想;两人参演的电视剧《齐天大圣孙悟空》是2002年香港电视收视最高的一部剧;至于Twins在2002年9月开的红馆演唱会就更创下了香港有史以来最年轻歌手进红馆开个唱的纪录。香港乐坛上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真正的少女歌手了,Twins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白,所以也获得了相应的成功,但少女歌手不能长久地唱下去,今后Twins的发展前景就要看她们两人能不能成功转型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