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小寒专栏专题 >正文

郭小寒:到新的爱与喧闹中去-记草原音乐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38 新浪娱乐

  文/ 郭小寒

  蒙古族小伙子满都拉是个生长在鄂尔多斯的80后青年公务员,早在他上中学的时候,就偷偷听起了在石家庄上学的哥哥带回家的一盘封套为红色带一个黑色剪影图象的磁带,没错,那是崔健的。

  这个小伙子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摇滚乐,有“一屋子的唱片,全是正版的。”而且最喜欢参加摇滚音乐节,去过MIDI、雪山、贺兰山和这次的格根塔拉草原。租车、搭帐篷、背干粮,这些对他来说都是乐事,他说:“只有在音乐节上才感觉自己是全部打开的,每次参加音乐节都特高兴!”

  因为

草原音乐节的环境和接待都不太好,本该在7月29号开始的音乐节,我们一行人在颠簸了20个小时,才到达传说中的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而第一天的演出已经在暴雨中结束了。郁闷了一天之后,我碰上了皮肤黝黑的满都拉,淳朴的他给了我好心情。

  其实草原上的天空有着变幻莫测的美丽,大家集体吃住在一起也有好多趣事发生,连窦唯都快乐地踢起了足球,只有不懂得欣赏的人才抱怨蒙古包里没有插座,饭菜不太可口。和内蒙古当地的乐手聊天,很开心,他们对草原的情感是那么深厚,他说他们每片草场,每匹马都有自己的名字。他们觉得音乐节办得很好,内地的乐队很有台风,值得内蒙古的乐队学习。

  其实来到这里,我们不就是为了享受音乐吗?

  第一天的阿修罗让无数人们看到了LINKIN PARK在中国悄然出现的影子,布衣在夕阳中唱起《三峰》的时候,大家的心不也飞到了云彩上面吗,还有窦唯上场时带来的惊喜,声音玩具制造的的美妙奇幻的旋律,二手玫瑰的讽刺诙谐,SUBS的热情狂躁,木马的暗式抒情,第三天舌头重整旗鼓给大家带来的兴奋,以及崔健大旗舞动之下最后的狂欢,哪个关于音乐的瞬间不是美妙的呢?

  满都拉要带我和“大鹏”去他的家乡,去真正的草原看看,他说他有一个愿望,希望自己能在自己家乡的草原上办一场更好的音乐节,“也许几年之后,我会成为黄燎原。”

  从满都拉身上,我看到了希望。无论如何,中国摇滚终于走起来“在路上”了,中国摇滚音乐节也即将上路。

  来吧!让我们到新的爱与喧闹中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