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袁泉:面朝大海,温泉水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都说日本的温泉有名,以前只是耳闻,来到日本两个月之后,才终于体会到,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

  我在日本拍摄的这个电视剧中,有很多表现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内容,比如友禅画染、景德镇陶瓷、琉璃工艺等等,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温泉文化。

  结束了外景的拍摄之后,我们终于转场到了向往已久的加贺屋温泉旅馆,剩下的戏份都将在这里拍摄完成。其实在来拍戏之前,也没有太了解过温泉文化中的这个“文化”有何含义,后来在准备剧本的时候,才在策划案里面看到一些介绍:温泉是深入日本基层文化的一项重要指标,相关衍生的旅馆、女将等服务态度与经营哲学都带有强烈的日本传统背景。加贺屋位于能登半岛,依山傍海,整个旅馆由四栋大楼组成,其中商店酒馆等样样俱全。这家旅馆可是在世界上都是赫赫有名的,可以说是日本最有知名度与权威性的温泉旅馆,已经连续二十多年被评选为日本最佳,如此优越的条件、难得的机会,不享受一番怎么对得起自己?

  我跟经纪人抓紧时间先去享受了一把。这边的温泉分为“男雏之汤”和“女雏之汤”,,每间浴场都分室内、室外及空中露天等几部分,我们决定去露天温泉,体会一下向往中那种,纯在大自然中,一抬头就能看看星星的感觉。

  进入浴场,我们才知道,我们的想象力太贫乏了,之前所想象的种种场景跟眼睛所受到的实景的冲击相比简直天差地别。浴场旁边,紧挨着大海,从温泉袅袅升腾的缭绕的雾气中,隐隐能听到大海的波浪冲击的声音,可以遥望到对岸男浴场的灯光,影影绰绰,与头顶的静谧的星光遥相呼应。睁开眼,被美景拥抱着,闭上眼,外面的世界已与我无关。泡在温暖的泉水中,思绪又不自觉游离了……

  公司的同事晚上妄图让我嫉妒气我说又去吃了某某好吃的,我说,我一点也不羡慕,我已经得到了身体心灵的双重满足,你们该嫉妒我才对。

  寄情山水,心若自然,面朝大海,温泉水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