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黄晓明:最难回答的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0: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直以来最怕被问到的就是诸如“你最喜欢的……?”、“你最记忆深刻的……”这一类问题,一提“最”我就觉得一片空白,而恰恰这一期工作人员说主题就是“请写作为一个演员,自己最喜欢或最佩服的演员和导演是谁?最希望跟谁演对手戏”,看着自己真是有些为难。

  其实人有时候是比较“贪心”的,为什么非要在这么多可选的项目中只指定出一个
了,所以通常的我都会回答,“任何一个优秀的演员和导演我都喜欢,也都希望能有机会跟他们合作!”。当然这么中性的回答,通常是让记者朋友们不能满意的,毕竟没有指代性,会被认为太没个性或是内容太过于空泛。但就算是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了,问我这样的问题时,我依然会是:“还没合作过的优秀导演和演员都是我希望能与之合作的。”,你真让我说出个具体的谁来,我还真是说不出来的。与其去想着希望能与谁合作,还不如在与不同演员对戏时,期待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我在表演上是一个遇强则强的人,所以更希望能有一个优秀的对手,大家共同迸出一些独特的想法,拍出效果各不一样的戏剧。

  入电影学院时曾一度怀疑自己是被误招的,整整四年的大学生活我都是在浑浑沌沌中度过,自己始终放不开,表演起来自己都觉得难受。但在拍摄《网虫日记》时,不知是因为首次的喜剧表演需要完全的释放,再或是那一次严重的车祸,我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开窍和顿悟,明白了原来表演是这个样子的。完全的放松自己去表演,收获了一份自信后,表演起来也似乎变得“得心应手”;

  当然在特定的一段时间内也会突然有自己像是有被掏空的感觉,会觉得自己变的不懂用什么方式来表演了,如拍摄《大汉天子三》和《新上海滩》的拍摄前期。其实这都是自身的一种阶段性的调整,当过了这个“坎”时,我会发现在表演的认识上我又有了一层新的体会和收获。

  从没有想过自己要在表演上达到一种什么所谓的境界,毕竟“表演”这东西是见仁见智的问题。选择了这一行业,我的信念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到最好!。”所以我会一直努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