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点徐克镜头中的绝色佳人:林青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2:02  新浪娱乐

评点徐克镜头中的绝色佳人:林青霞(图)
林青霞在《刀马旦》中的中性打扮

  林青霞

  几年前有位记者采访张艺谋,问他你觉得中国这些女明星里哪谁最漂亮?张艺谋沉思了一下(也可能是忸怩了一下)说,是林青霞。他说有一年他和巩俐参加欧洲电影节获了奖,回来经过香港的时候,林青霞两口子请他们两个吃饭,当时就觉得林青霞真的太漂亮了。

评点徐克镜头中的绝色佳人:林青霞(图)
东方不败惊艳出场

  林青霞的美丽是毋庸置疑的,即便如今以年过五十,看上去依然光彩照人,气质和魅力兼具。但是如果没有徐克,林青霞恐怕会一辈子停留在琼瑶(blog)电视剧女主角的位置上。徐克作为导演的一个最难得的才华(或者说天分),就在于他总是能够发掘别人的才华,他每次选演员的时候,总是要和演员先成为朋友,所以总能将一个演员身上最纯粹的气质和魅力挖掘出来,再为其打造最合适的角色。徐克就是因为觉得林青霞虽然外表婉约漂亮,但骨子里其实很有性格,个性极强,才说服林青霞在《刀马旦》里剪掉长发,换上男装,扮演了一个留学归来的督军女儿,配合将门虎女爱国志士的刚烈角色,简直让人耳目一新。之后徐克又将林青霞身上的这种个性气质在《东方不败》里进一步放大和浪漫化,这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据说当时金庸已经答应版权交给徐克,也答应随便让他改,但后来听说徐克要用林青霞扮演东方不败,老爷子受不了了,说你要用林青霞扮演东方不败我就不给版权。这让徐克很是伤脑筋,但后来还是一咬牙来个先斩后奏,等金庸知道的时候已经拍的差不多了……但后来,金庸对徐克的这一怪招也赞不绝口。

  其实,徐克也并非没让林青霞真正“女人”过,在《新蜀山剑侠》中,林青霞便扮演了瑶池堡主,一个取材自敦煌飞天的极致古典浪漫角色,片中林青霞身挽各色绫罗,纵横山川大河,真正的惊为天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徐克吧】 【林青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