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终极PK《一线声机》:人物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2:00  新浪娱乐

《保持通话》终极PK《一线声机》:人物篇
《一线声机》最大的缺憾在于正派角色塑造失利

《保持通话》终极PK《一线声机》:人物篇
《保持通话》中的正派角色改头换面,两位帅哥赏心悦目

《保持通话》终极PK《一线声机》:人物篇
《保持通话》刘烨饰演反派

  人物PK:港版让正反派都狠起来

  无论是港版还是美版,《保持通话》和《一线声机》都在讲述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但《一线声机》最大的缺憾在于正方派中的一些角色塑造失利,对于人物刻画有失力度。就好像美版中的大反派杰森表现的还不够坏,根本不具备震慑人心的力量,看完会觉得这个坏蛋也就是马马虎虎。但是港版则大不一样,陈木胜给刘烨饰演的霍德能下了很多猛料,将这个人物的外型设计得阴险可怖,那一头闪亮得银发就足以锁定观者的目光,这个发型实在是太扎眼了。

  陈木胜还在人物的行为和动作语言上进行大刀阔斧的修改,霍德能说话的铿锵有力,和受害者心慌意乱的言谈形成鲜明的对比,刘烨为霍德能这个人物赋予了一股阴险狡诈的气质,这个坏蛋让人看起来就不寒而栗,凌厉的话语和毒辣的手段,让每一个遇见他的敌手都望而却步。在翻拍塑造的方面,港版中的刘烨明显大大超越了美版中杰森·斯坦森。

  除了反派角色一坏到底,正派角色也是改头换面。美版中的好警察老穆是一个在职27年的文职人员,他在结尾处的大显神威,让观众惊愕,原来所有的警察都可以这样神勇。港版则摒除了这个弊病,让阿辉这个角色从重案组降职出来当交警,虽然都是小职位,但阿辉逼近是经过重案组淬炼的行家里手,肯定比老穆要经验丰富。

  人物的大转换更凸现了陈木胜编剧的功力,他直接将原版中罪犯的目标――杰西卡的老公马丁,换成了Grace的弟弟,这样角色转换的目的就是让影片更有看点,两位不曾谋面的单身男女,一个单身爸爸。另一个是单身妈妈,两人最后的碰面相遇更容易是观众回味和延伸剧情,这样的情节发展也更容易被观众接受。不像美版中的设计,杰西卡和好心助人的莱恩见面相遇,彼此还显得有些尴尬。而且陈木胜还在《保持通话》中为古天乐设计了一个儿子,这样就使得影片更具有戏剧冲突,赶去送儿子飞机的古天乐,在与罪犯周旋时还要想到见儿子一面,内心煎熬的场面令人动容,这样的设计更容易打动观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