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影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8:45  新浪娱乐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影片(组图)
《投名状》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影片(组图)
《海角七号》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影片(组图)
《集结号》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影片(组图)
《囧男孩》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影片(组图)
X《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最佳剧情片:

  预测:《投名状》

  黑马:《海角七号》

  获得提名的五部影片,各具特色。魏德圣导演的《海角七号》是今年度最大的一匹黑马,以超过4.5亿新台币的票房跃居台湾电影市场史中的亚军,并与近两年的一批新导演的作品——包括《囧男孩》《九降风》《漂浪青春》《停车》等——一起被赞为是超过世代的来临;《囧男孩》是一部反映青少年儿童在这个多元化时代的生活状况的作品,流露着成人化的黑色幽默;《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是刘奋斗导演的一部充满着痞子味的影片;《集结号》与《投名状》则分别是冯小刚陈可辛导演的转型之作,并都被赞扬是一次比较成功的转型。

  如此的一场五虎相争,集中了内地与港台优秀电影人的《投名状》,自然的成为本届最佳剧情片的首选,更何况还有今年年初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击败《神探》《门徒》《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优秀作品而赢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奖项的辉煌历史呢。而且,影片本身的质素,在近两年的华语片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最可能成为本奖项的黑马的,则是魏德圣导演的《海角七号》,这部在台湾本土票房有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般的作品。虽然影片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前面半小时的拖沓也遭人诟病,但这些并不能阻挠本片成为年度最大的话题之作;对于台湾电影而言,本片的出现也让陷于作者论的“自我”艺术电影黯然失色……早期的金马奖并不“避亲”的将重要奖项给予台湾本土的优秀作品,只是近二十年来才大部分是香港电影的天下,如今,这部让人耳目一新并看到新一代台湾电影的出现的影片《海角七号》,难免会受到众多本土评委的青睐而勇夺最佳剧情片奖。

  至于《囧男孩》、《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及《集结号》,只能沦为美丽的“花瓶”。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