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女主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8:45  新浪娱乐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女主角(组图)
林嘉欣(《亲密》)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女主角(组图)
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女主角(组图)
莫小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女主角(组图)
张榕容(《渺渺》)

  最佳女主角:

  预测:林嘉欣(听歌)《亲密》

  黑马:刘美君(听歌)《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本届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之争不像去年的一般激烈,尽管也有因情欲戏成为焦点的莫小奇(blog)入围,但她与另一位入围的女主角张榕容(据说张榕容的表现还受到梁朝伟的欣赏),都更加可能成为“花瓶”,陪衬林嘉欣与刘美君这两位入围者。

  林嘉欣的电影之路有些坎坷,直到数年前她因为主演许鞍华导演的《男人四十》张国荣(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预测:最佳女主角(组图) 听歌)主演的《异度空间》而引人瞩目,今年她还主演了电影《爱情呼叫转移2》、《花吃了那女孩儿》等,《亲密》则是她与岸西的再度合作,也是她与郑伊健(听歌)在《恋之风景》后的再度合作。本片作为编剧出身的岸西的导演处女作,以倒叙的方式讲述现代都市男女的爱情浮世绘,只有五个人物八场戏,重点则在于台词(这也是岸西的强项之一)与演员的表现——本片在香港试映后口碑并不算好,但在对手都不突出的提名下,林嘉欣依然很有希望凭借本片获得最佳女主角。

  唱歌出身的刘美君很少踏足影坛,这次应导演邱礼涛的邀请而出演《我不卖身,我卖子宫》中的一位年届四十的街女,赢得不俗的口碑,如影评人Ryan赞其“刘美君演绎的黎钟钟,在不讨好之余亦十分难演。刘美君以素颜演绎饱尽沧桑于深水埗当流莺过活,其毒瘾起时的难受表情、对于顾客不断追求,以至神智不清时不知所措及最终对信念的追求,刘美君的演出十分准确,极具信服力。其实她的角色在剧本上不及黄莲花多,可是演出的印象却更深,除了刘美君的努力外,还不能不赞邱礼涛在选角上的准确”。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