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5届金马奖预测 看“三强鼎立”谁能胜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8:15  新浪娱乐
第45届金马奖预测看“三强鼎立”谁能胜出(图)

《投名状》海报

第45届金马奖预测看“三强鼎立”谁能胜出(图)

《集结号》海报

第45届金马奖预测看“三强鼎立”谁能胜出(图)

《海角七号》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四十五届金马奖即将于台湾台中市中山堂盛大举行,海内外影坛大牌陆续压境,整个台中市已充满浓厚的金马氛围!今年华语电影展现出十足活力及创意,两岸三地年度话题代表大片──《集结号》《投名状》(blog)《海角七号》皆在重点奖项入围数量中有重大斩获,金马执委会主席焦雄屏将此状况喻之为“三强鼎立”!《海》片为台湾影坛创造出十年未见的票房热潮及社会现象,加上“海角大乐队”受邀在颁奖典礼上再度“合体”Live演出,将是全场“吸睛”焦点,执导该片的魏德圣还将在“最佳导演”项目对决前辈陈可辛张艾嘉(听歌)李连杰(第45届金马奖预测看“三强鼎立”谁能胜出(图) blog)凭《投》片夺影帝呼声高,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则有点“冷”,林嘉欣(听歌)《亲密》中的精彩表现,为她在封后之路上,拉到不少业界人士支持的呼声。以下为综合台湾媒体和影评人的意见,对奖项进行的预测:

  最佳剧情片:两岸三地 各擅胜场

  入围名单:《海角七号》、《囧男孩》、《集结号》、《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投名状》

  今年台湾最“火”电影,毫无疑问非《海角七号》莫属!这股热潮仍持续延烧至香港、内地及海外华人社会。探究该片成功主因:选角得宜、贴近台湾风土民情、在大环境经济不景气下,成功以风趣的商业元素赢得观众共鸣,不仅写下票房佳绩再度唤回影迷对台湾片的热情,同时对台湾电影圈在剧本创意、行销手法及吸引金主投资、活络市场皆产生良好纵效,入围实至名归。

  人气是否就是得奖保证?平心而论,该片做为魏德圣首部执导长片,仍有许多枝节及细微处有相当成长空间,对上剧情结构完整、片中各角色表现同样到位的《囧男孩》,未必讨得了太多便宜。若以同一专业评判的标准线观之,《投名状》整体表现展现出整齐高水平,得奖呼声高,倘若真抢下大奖,相信从电影公司到影迷都会高呼:“评审是对的!”

  絶对不可小觑《集结号》,该片的大场面战争戏呈现磅礡气势、情感面表现则细腻深刻,剧情虽以国共战争为主轴,可能踩到部分人的“敏感神经”,但金马奖展现做为华语电影领导地位的电影奖,评量作品得奖与否跨越地区藩篱,表现具水准的《集》片若能抢下大奖,亦间接证明评审团专业及公正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马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