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最佳编剧预测:杨雅喆《囧男孩》战群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8:15  新浪娱乐
金马奖最佳编剧预测:杨雅喆《囧男孩》战群英

《囧男孩》

金马奖最佳编剧预测:杨雅喆《囧男孩》战群英

《九降风》

  最佳原著剧本:杨雅喆率《囧男孩》力战群英

  入围名单:杨雅喆《囧男孩》、蔡宗翰、林书宇《九降风》、须兰、秦天南、林爱华、黄建新、许月珍、何冀平、郭俊立、阮世生《投名状》、岸西《亲密》

  《囧男孩》从两个就读小学的男孩观点,看家庭、看学业、看朋友、看仍搞不清楚的男女感情、看社会及看小学生对于“卡达天王”(片中卡通英雄人物)的热爱,投射人们自幼对物质欲望的处理态度,杨雅喆写剧本拍出的电影,虽以男孩为主角,但其实是拍给成年人看的电影,笑点十足的童语、完整不杂沓的故事结构,夺奖呼声高。

  《九降风》以1990年代台湾职棒由盛转衰的时点做为故事背景,刻划出每个人于青春岁月皆曾有过的同侪回忆、叛逆青春,清新中带着一丝酸楚的青春故事,让一票年轻演员因着剧本中角色性格,各自表现出每个人在镜头前的个人特色,夺奖实力不可忽视。《投》片剧本执笔阵容整齐,在战争杀戮中描述人性、功利、感情处处到位,同时为故事源于清末四大奇案──《刺马》的该片走出新意,抢骑金马气势十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马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