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5届金马奖导演预测:魏德圣VS陈可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8:15  新浪娱乐
第45届金马奖导演预测:魏德圣VS陈可辛(附图)

陈可辛(左)PK魏德圣

  最佳导演:“超级新人”魏德圣vs.“老神在在”陈可辛

  入围名单:魏德圣《海角七号》、彭浩翔(blog)《破事儿》、陈可辛《投名状》、张艾嘉《一个好爸爸》

  入围名单公布前,台湾电影业内人士及电影记者即对于魏德圣以《海》片挤进最佳导演入围之林,应是十拿九稳,但名单公布后,反而为《囧男孩》导演杨雅喆没入围抱屈,《停车》导演钟孟宏同样被视为遗珠!魏德圣对电影理想的坚持及胆识令人佩服,因此他入围本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实至名归,也算对他借《海》片对台湾电影正向刺激给予鼓励。

  但回归“最佳导演”奖项评判专业面,初次执导剧情长片的他可透过影片让观众感受到强烈企图心,但在整体预算控制,处理剧情中多条叙事轴线的成熟度,仍有成长空间。反观过往在文艺、感情类型片火候掌握已臻化境的陈可辛,首度挑战大场面、史诗级的《投》片,无论场面、武打、乃至李连杰、刘德华(第45届金马奖导演预测:魏德圣VS陈可辛(附图) 听歌)金城武(第45届金马奖导演预测:魏德圣VS陈可辛(附图) 听歌)于片中男人情义刻划、徐静蕾(第45届金马奖导演预测:魏德圣VS陈可辛(附图) 听歌 blog)于两男之间情感的“两难”皆掌握得宜,虽从入围起至近日陈导皆表示对于得奖与否以平常心面对,但他仍被视为得奖大热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马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