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网友评《太祖秘史》:从没为一部戏那么感动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47 新浪娱乐

  从BT上下载了前半部,昨天只花了一下午,想当年下载隋唐英雄传用了三天,可见此剧有多火了!下完以后,我真是迫不及待开始看.但是除了今晚要播出的12.13基本看完以外,其他的就专挑舒尔哈齐的戏来看.本来在跟着电视台看就非常无奈了,看见某些人就想转台,现在可以随时选择自己喜欢的情节来看,真是快哉!可我很快发现,我快乐不起来.不光快乐不起来,还几次落泪.

  首先,我必须得更正一个很多看了此剧的朋友对舒尔哈齐的评价。说他因为自己的懦弱而亲手毁掉了他和东哥的爱情。其实并非如此,他根本不是懦弱,而是善良和宽容。但是就算他态度强硬,遇上努尔哈赤这样的哥哥,他说不定死得更快。他如果态度强硬,很可能就和努尔哈赤反目成仇,与努尔哈赤这样的人为敌,会有什么好下场?努尔哈赤最后征服了天下,可是他只是个卑鄙小人,而舒尔哈齐的爱才是最伟大的。这个爱里包含很多内容,对哥哥,对东哥,对家人,此乃大爱也。

  努尔哈赤为了得到东哥竟然用都督印考验舒尔哈齐。弟弟总算是进了圈套,却害他痛苦一生,也害东哥痛苦一生。努尔哈赤恐怕从来没想过,他要是娶了东哥会以何种面目面对自己的弟弟?他可能只想为自己的胜利在弟弟面前炫耀一番吧?瞧他把孟古当成东哥迎进来那个高兴劲儿,真是要多恶心有多恶心!

  很多MM被努尔哈赤的那封情书感动,甚至东哥也是。可是,细想一下,真是令人喷饭。他的字字句句虽然是肺腑之言,但是写的都是自己对东哥的爱,说的全是东哥爱自己的理由,对舒尔哈齐只是结尾提了一下。他要是一心想让东哥嫁给弟弟,根本不会写那些,而是该写上弟弟是如何如何可爱,坚定东哥嫁给弟弟的决心。可是他没有,他的爱太自私了,这种自私与占有欲是从他的骨髓里长出来的,根本是其秉性。东哥为什么不动动脑筋,竟然被这样的东西感动?她还是太善良,太单纯了。

  可叹,这东哥和舒尔哈齐真是有缘无份!东哥昨天明明是去图伦城找舒尔哈齐的,可谁知道事情突变,她要找的人已经离开了,偏偏碰上了努尔哈赤。结果,又要经受再一次“洗脑”。最后,又是一阵感动。他对东哥应该是真心的,可是他的爱怎么可以建立在众人的痛苦之上?他在结发妻子面前说,东哥是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占有孟古的时候喊的却是东哥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利用弟弟对自己的爱,剥夺他的幸福?这还是人吗?这样的爱可谓沾满血泪,东哥接受它,是会受到诅咒的。

  在今晚两集中,舒尔哈齐将被迫与那齐娅成婚。始作俑者还是努尔哈赤。那齐娅知道了李成梁太多的秘密,在尼堪外兰死后,李准备杀她灭口。努提出如果让那齐娅做他的弟媳就可永远守住秘密。当然,可怜的舒尔哈齐打死不肯娶,结果,他那个恶心的哥哥,却再一次利用了他的善良,说什么不娶她就会丧命云云。奇怪,他自己怎么不娶?当时没有人问,舒尔哈齐不会问的?好象努说尼堪外兰是仇人的女儿,他不会娶的。可是,难道对于自己的弟弟,那齐娅就不是仇人的女儿?他此举无疑是毁掉了弟弟的爱情不说,还将他绑到了耻辱的十字架上!这时候另一个伟大又可怜的男人出现了——深爱那齐娅的李如柏。当他得知那齐娅要嫁给别人,他非常愤怒。可是努告诉他,如果不这样做,那齐娅就会死。可怜的如柏很快替那齐娅做了决定~~~努尔哈赤呀,努尔哈赤,比起你的弟弟和李如柏,你算个什么东西?

  后来,努尔哈赤被那齐娅猜透了心思?他是为了拆散弟弟和东哥这么做的,他警告她以后不能用她智慧。其内心的阴暗显而易见。再说,这洞房花烛夜,恐怕在舒尔哈齐的梦里出现过多次的场景吧?可他的新娘却不是朝思暮想的东哥!这是何等荒唐啊!当那齐娅提出,他们两可以只做挂名夫妻时,他拒绝了。他说不能让那齐娅独受空房,孤独一生。这使我想起了他恶心的哥哥对孟古的所做所为。舒尔哈齐是个负责任的好男人,他比努尔哈赤可爱一万倍。说真的,虽然我一直喜欢舒尔哈齐和东哥这一对,知道舒尔哈齐在身体上背叛了东哥,本来应该很生气的。可是,我此刻却对舒尔哈齐肃然起敬。但是女人喜欢被征服多过被关怀,就像男人永远有着征服欲望一样。努尔哈赤总是充满热情,有一种骨子里的霸气,使所有女人都会对他充满幻想。可舒尔哈齐这样的男人,只适合过日子,完全不能满足女人们的幻想,所以比起哥哥他差了一点吸引力。其实,还是女人们太傻了~~~

  再说,舒尔哈齐与那齐娅的婚姻,其实很像现代的某些男女——他们没有爱情,却因为彼此的需要生活在一起。当然,这个需要肯定不只SEX!这个和自己心爱的人也可以进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夫妻之间贵在彼此依靠。他们就是这样,虽然心中另有所爱,但是互相理解,互相扶持,这比爱更重要。更何况,这样以来,他们都有了伴,给了彼此一个家,家是温暖的,灵魂不再孤单了。或许舒尔哈齐需要那齐娅这样的女人,她给了他安全。东哥是个爱他的好女人,可她又是很多人眼中的猎物,人人都想得到她,甚至把得到她当作一种荣誉。而得到她的人只有两种下场,成为霸主或者死。可成为霸主谈何容易?舒尔哈齐注定没那种命,最终只能万劫不复。

  可怜的东哥还在数着日子,等着她的舒尔哈齐。因为思念,她吹起了箫,那把箫她曾经叫兴尼雅藏起来,永远不想看到。可是,思念融化了她的决心。只是那箫声已经唤不回她的幸福。这边的舒尔哈齐同样吹着箫——他泪流满面。这是一种默契吧?默契到令上天也动容了,却不能浇灭努尔哈赤的占有欲。当我看到舒尔哈齐向那齐娅展示自己的刀痕时,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我的泪情不自禁往下流——原来这就叫刻骨铭心。后来,东哥就是被努尔哈赤的鲜血感动的。可是,她永远也看不到舒尔哈齐的伤口了。她也想不到,自己的这份感动实际上承载着舒尔哈齐的血泪~~~东哥终于知道舒尔哈齐已经和别人结了婚。可是她愚蠢到根本不细想个中原由,对前来忏悔的舒尔哈齐说对不起一直爱她的努尔哈赤,孰不知努尔哈赤才是真正的恶魔。

  顺便回味了一遍第四第五集,多美好的爱情啊!只可惜他们没有缘分。只是既然没有缘分,又何必相遇?不过,东哥不后悔,她对舒尔哈齐说:“虽然我们不能在一起,但是我仍然要感激上苍让我们相遇,给了我那么幸福的时光。”这句话其实很沉重~~~~

  原谅我把那么多剧情提前透露给大家。实在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在我的记忆里,从来没为一部戏那么感动过,也从来没有那么多感慨。但是我觉得,哪怕我写下再多的文字也都是苍白的,一切还需要各位观众在收看的同时慢慢体会!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