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马景涛走上讲台 称努尔哈赤是男人中的男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51 西安晚报
马景涛走上讲台称努尔哈赤是男人中的男人(图)

马景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尤小刚执导的电视剧《太祖秘史》正在央视八套热播,在剧中扮演努尔哈赤的马景涛一时成了荧屏热门人物。日前,马景涛来到尤小刚担任校长的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为艺员们授课,讲授他扮演努尔哈赤的切身感受,还平生第一次被人叫成了“马老师”。

  演琼瑶戏不会再过火

  马景涛说自己已跟尤小刚合作了三部戏,《太祖秘史》是经过最深的思索和最苦的煎熬才拍摄完成的。但有人认为马景涛演戏太过“火”,激动起来歇斯底里,对此马景涛认为当演员就不要害怕暴露自己的缺点,也不要吝于展现自己的优点。“演戏时是没有面子问题的,我会不断从新的角度来分析人物、表现人物。比如再演琼瑶戏就不会像过去那样演,至少不会过火。”

  努尔哈赤是男人中的男人

  尤小刚认为,《太祖秘史》是艺术而不是历史。“我还在拍《孝庄》时就对努尔哈赤产生了兴趣,并且我很用功地读了几遍清史,然后把他的形象打碎,从碎片中找到这个人物的感觉。”

  马景涛认为,努尔哈赤是男人中的男人,这不仅因他外形剽悍,更在于他内心深沉。“真正有男人味的男人不是从外表来判断的,像我喜欢的男演员阿尔·帕西诺和达斯汀·霍夫曼,虽然他们的个子较小,但他们只要静静地坐在那里,你就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男人魅力。”

  讲完课后,手捧中北英皇艺术顾问聘书的马景涛激动地说:“今天是我从影以来最骄傲的一天。我愿将自己在演艺方面的知识倾囊传授给大家。”为了“拴”住这位良师,中北英皇竟送了一个门栓给他。尤小刚说:“第一批艺员已在你的言传身教中受益匪浅,希望在即将开拍的《康熙秘史》《嘉庆秘史》中,第二批艺员也有这个机会。”话没说完,马景涛就紧紧拥抱住了尤小刚。记者周媛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景涛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