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评最佳女主演:蒋勤勤刘若英张静初三足鼎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有32部参赛影片,32部影片中有40位女演员参加角逐最佳女演员奖。这次评选活动以网上评选和参赛影片展映地现场观众投票两方面评选结果综合评出。其中网上评选占30%,展映地现场观众选票占70%。最后入围最佳女演员奖提名名单的是:蒋勤勤(《姐姐词典》) ,刘若英(《天下无贼》) ,张静初(《花腰新娘》)。

  三位当家花旦的表演都可圈可点,各有胜算的可能,可谓平分秋色,一时间还真难
下断言谁能拿走最后的花冠。

  《姐姐词典》是蒋勤勤转型之作,可以说是技惊四座。套拍的电视剧《耳光响亮》收视率一涨再涨,在观众中反响颇高,媒体也一致看好。第二十三届金鸡奖上,蒋勤勤也曾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两次获得提名,可见这个角色十分被看好。从宣传影响力上来说,《姐姐词典》沾了套拍的电视剧的光。但也正是因为电视剧播出在先,电影故事就不再存在悬念,而蒋勤勤由偶像派过渡为演技派的精彩亮相也由于已经在荧屏上出现一次而失却了一鸣惊人的张力。而且电影主要还是炫一个电影概念,这种新鲜的叙事方式有多少人接受还是一个未知数。

  才女刘若英这一年来开演唱会、演话剧,音乐剧、电影电视剧,非常的勤奋,收获也颇丰,凭借《天下无贼》一片已经获得了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十届金紫荆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凭借一个角色一口气连续拿了两个奖之后再获提名仿佛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只是不知道大学生电影节的评委们是否和那两个电影节的评委们一样英雄所见略同呢?

  张静初因为一部《孔雀》而展开了她演艺事业的彩屏,自称从此“开窍”的她以一副新的姿态进入了徐克的《七剑下天山》和号称中国少数民族版《野蛮女友》的《花腰新娘》。这部《花腰新娘》展示了现实生活中的花腰族(彝族的一支)古老的民风民俗,残存着母系社会影子的地域文化特色可以满足观众猎奇的眼睛,而张静初凭借《孔雀》而声名雀起的知名度以及日趋成熟圆润的演技很有可能此次一蹴而就。

  美女争艳向来都是最好看的比赛,此次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也不例外。是转型的人来个开门红还是已经拿了奖的再锦上添花亦或是先墙外开花的再来个墙内结果?我们且拭目以待。(海/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