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4》观后感:哈利电影最精彩的一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44 新浪娱乐版权 ©

  曾经有多少令人无法自拔的小说被拍成电影呢?

  而曾经又有多少小说因为其中的场景受当时科技的限制下不得不被放弃呢?

  和《指环王》被搁置了数十年后才在影院中呈现在书迷眼前相比,哈利-波特迷无疑是幸运的。昨日,笔者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首映式上,产生的是美梦成真的感受。

  当从《哈利-波特》第一部开始播放前三部的回顾时,才发现我们这些哈利-波特迷已经走过了这么漫长的一段岁月。小哈利的扮演者丹尼尔已经从当初拥有苹果般圆脸的孩童成为如今穿上魁地奇球衣英姿飒爽的少年。我们经历的不仅仅是沉迷于一系列小说中的过程,而更是和电影中这些扮演角色的孩子们一起成长的过程。

  而第四部《火焰杯》,已经蜕变成可以令我们深刻感受到《哈利-波特》整个拍摄组整体成长的一部成熟的作品。

  银幕缓缓地暗了下来,一切都从汤姆-理德尔那充满诡异和阴森气息的坟墓开始。电影的整体把握感觉非常到位,特别是魁地奇世界杯的热闹,赛场上那令人血脉贲张的飞翔画面。当哈利的名字出现在火焰杯时,整个大厅的肃静无声。还有,在黑湖中那美轮美奂场景——人鱼上下翻游,以及巨大的、仿佛延展到无限可能的迷宫。

  这次的场景大到无可想象,同之前三部相比色彩感也美不胜收。当哈利潜入黑湖,展现在观众眼前那无声的水中世界,同时又隐约传来人鱼们轻声的清美吟唱——这感官上的数重冲击使得观众们鸦雀无声,生怕呼吸之间就将如此美好的画面就此错过。

  当然,《火焰杯》值得称赞的绝不仅在于它的画面美感。《哈利波特》一书之所以成功,书迷们想必非常清楚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它那繁多而出色的人物们。就在哈利一人身上表现岀孩子到少年,以及复杂环境下造成心理层次,这就无需赘述了。作品中个个出挑的配角也是使得书迷影迷们趋之若骛的原因。

  在第四部选角名单出来的时候,FANS们一时之间曾经哀鸿遍野,认为挑选出来的角色并不符合书中的形象。除了哈利的其他三位火焰杯参赛选手:成绩优异同时又是优秀的找球手——英俊斯文的塞德里克,拥有魅娃血统一头金发美艳无双的芙蓉,世界顶尖的保加利亚魁地奇找球手、个性憨直的克鲁姆,这个个几乎完美的形象的确划分到现实世界中寻找到符合的人非常困难。但是在看电影时,丝毫不会产生如此的维和感。塞德里克的扮演者将这个年纪的大男生应有的风度翩翩和刚强发挥地淋漓尽致。而原本在国人的审美观看来并不美丽的芙蓉却将法国气质美女的举手投足恰到好处地表现出来。

  对了,还有在前几部中也颇有人气的德拉科以及史内普教授,戏分虽不如前几部多,但是细心留意他们出场的场景,也会感慨导演为他们特意设计的一番苦心。

  也许在《哈利-波特》这样的电影中讨论演技有些奇怪,但是像此类科幻电影笔者认为演员最大的演技发挥就是胜在自然。我们说小哈利的扮演者或许还不够成熟,进步却是显而易见。而罗恩和赫敏的演技则更是令人惊艳。尤其是罗恩对于哈利的名字出现在火焰杯那一幕的表情与眼神,充分的将罗恩当时想要相信哈利却又在内心隐隐怀疑,还有被最亲密的朋友欺瞒的被背叛感表现了出来,实在不得不为其扮演者鲁伯特鼓掌。

  而影片中几段感情的处理也在含蓄和表白之间,在危险的时候人们的反应总是最最真实的,也由此才会发生许多感人的场面。在这部电影中,少不了年轻少年们热血而轻松的片段,可是深情而打动人心的场面也是全然不少。

  150分钟,牢牢的抓住每个观众的思绪,让你跟着它上下起伏,这是拥有何其张力的作品。

  在《哈利-波特》小说系列中,曾有人说《火焰杯》是最精彩的一本。因为它集结了各式各样会造成精彩的元素。

  那么笔者也可以说,在《哈利-波特》的电影系列中,如今上映的第四部《火焰杯》也是最精彩的,绝对不容错过。 敏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