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12月23-12月29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新的一年有新气象,2005年最后的一期风云榜单同样充满了新惊喜。

  首先本周冠军当然非王心凌莫数。自从王心凌正式与艾回唱片公司续约,关于这张新专辑的新闻就从来没有停止过,首先曝光的新歌“睫毛弯弯”仍旧是一首很“王心凌”的作品,虽然传唱性较当年的大热“爱你”还有距离,但是,专属于王心凌的可爱舞步已经渐趋成熟。而发片后的第二主打“我会好好的”由伍佰跨刀制作,改走“口碑”路线。这张名
为《Cyndi with U》的新碟目前在台湾地区发行的专辑分预购版和正式版两个版本发行,预购版上头戴鹿角,眼睛瞪大的王心凌仍旧清纯的发傻,风格化的表情已经成为新天后的招牌动作了吧。

  周杰伦终于在本周风云榜上超过了S.H.E。发片10周,不靠改版,仍旧可以排在销售榜亚军位置的,目前在台湾唱片圈,除了周杰伦,似乎也没有什么人可以有如此厉害的销量,《十一月的肖邦》本周名列第2。而首次退下冠军宝座的S.H.E《不想长大》本周名列第三,就今年被指人气下滑的S.H.E来说,表现相当不错。

  新碟方面,本周4碟上榜,全部进入前十,而且这四张碟的销售量多少让人吃惊,应该是搭上了圣诞节的快车。当然了,台湾毕竟不是美国,受到的“圣诞影响”比较有限而以。首先排名第4的新碟来自电视原声带《终极一班》。这出偶像剧演员以新人为主,原声带也走“新声”路线,备受瞩目的新人美少男团体“飞轮海”也是首次发声就选择了这张电视原声专辑。“可米”这家公司无疑推动了台湾“男色时代”的发展,当年的F4走红程度不必多说,目前由“可米”推出的2006年重点新人“飞轮海”前途无可限量,首次发声自然备受关注。另外靠几首并不太红的K歌积攒了一定知名度的“罗美玲”,这次发精选辑居然在风云榜上拿下第5名,看来再出下一张专辑还是有希望的。这张《生日领悟》包含5首新歌,以及罗美玲两张专辑中的精选歌曲,就目前的销售量来看,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排名第7的专辑让我大跌眼镜,勉强算得上是华语唱片的专辑,上榜居然排在第7的位置,果然厉害。这张新碟是陈冠宇的演奏专辑《对不起,我爱你》,因为蔡纯佳在里面唱了两首歌,所以就勉强算得上是国语专辑。就是这么一张仅有两首歌是有人唱的专辑,居然在排行榜上排行第6,算得上是2005年台湾国语唱片的一大壮举。另外排行第8的是肌肉猛男刘畊宏的新碟《彩虹天堂》,终于从周杰伦的“跟班”跳脱出来自己出专辑,刘畊宏前面的路还长,而没有预购就达到的风云榜名次反而来的真实吧。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