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大讲堂:偶像下的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47 新浪娱乐

  2005偶像之风日盛,这是国际上的大气候,和国内的小气候共同决定的,是一定要来的。

  今天听了一张专辑,2005年度美国偶像大赛亚军Bo Bice的《The Real Thing》,简直是不能容忍,还好是朋友从网上下的,不然就算是两块钱的D版碟也嫌不值,即便如此也为朋友的电费可惜。虽然里边号称有了邦·乔维吉他手里奇·桑博拉和Nichelback乐队的主
唱助阵,但是这张专辑的价值也就在于此了。这位偶像下的蛋,是个杂碎蛋。这张专辑就是大杂烩,时而小小摹仿一下英式流行,时而追风唱下流行摇滚小调,想玩一下金属则更是丑陋不堪。他向我们证明,用不错的摇滚乐器,也一样能做出二流的流行歌曲合辑。

  原本有人说他的台风像AXL Rose,现在拿了亚军,不像了;有人说他嗓音还行,现在发了唱片,听不出来了。这就是Bo Bice在成名前和成名后的变化。虽然这位老兄已经30冒尖,但是想参加偶像大赛来完成成为摇滚明星的梦想,也就这点觉悟了。KFC说得不错:摇滚明星啥时候是他妈选出来的?当然,这也看人,如果是Malcolm Mclaren选出来的就比较靠谱了,因为他选的就是混蛋。

  偶像下的蛋,还往往不仅是产品,还有社会影响。这在国内就表现的太强了。

  超级作孽的女声,好端端的张含韵,自从幼年得志之后,这辈子算是毁了,原本她可以在高中里自由的享受自己的恋爱,原本可以顺利成长的进入大学。如今,这个孩子想上学,但是这个学生实在太招眼了,每一家她报考的学校都明确表示拒收。所谓偶像的称呼让她失去了上学的权利,失去了人生中最美好时光的体验。“偶像”,让人变成了蛋,滚来滚去不由自主,最后被鸡摔碎,——这叫鸡飞蛋打。

  就在今天仍然糗事儿不断,李宇春又被别人PS了,李宇春不怕PK,但是怕PS。没办法,网络之大,除了“猥琐男”和“小胖”,PS频率最高的就是“偶像”,谁让你们知名呢?偶像下的蛋,自己下蛋自己吃。好的,笑着吞,坏的,哭着照样也得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