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专题 >正文

谭晶,真正的超级女“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00 新浪娱乐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老百姓谈论最多的话题只有两个。一、如火如荼的超女,二、十一长假的安排。

  而我下面的文字,不是写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的怪:也不是为今年的超女张亚飞喊冤叫屈,将厉娜(blog)等人的大众敏感消息公之于众!本人一、无其不良嗜好,二、现在我说的超女并非超级女生;而是一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声音,一个本人认为只有她的声音才配得上前面的超级两个字!而这个声音就是-谭晶(blog)

  初闻谭晶的一些歌曲如《壮家妹》、《在那东山顶上》、《唐古拉》,觉得她对声音的驾驭能力十分了得。甚至在同生代的歌手中无人能出其右,她的唱腔时而高亢嘹亮,张力十足,时而喃喃细语、娓娓到来引人入境。在音乐风格上来说,她可以唱通俗,也可以唱美声,民族唱法更是拿手,多种唱法她信手拈来,不费吹灰之力。

  许多听过谭晶歌曲的人似乎都有这样的感受,将谭晶的CD放入唱机的那一刻开始,便被代入一个又一个美仑美幻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感人肺腑的爱情。有惟妙惟肖,如梦如画的壮丽山河。在她的声音里感受着,感动着。

  谭晶的歌声的表现里决不亚于任何一种放映机,但我们在谭晶的放映机里看不到丑恶,看不到世俗,看到的只有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看到只有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

  作为军旅歌手出身的谭晶,没有绯闻,没有酷照,没有生活杂记;如果听到她的消息。一、在哪里哪里又获了奖。二、在哪里又参加慈善活动。可以看出谭晶自从艺以来也只在做两件事: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唱歌!不要看着简单的十二个字,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人。

  庸人以惰至败,才人以傲至败!谭晶的刻苦勤奋,兢兢业业终于得到了回报。谭晶成为即宋祖英之后第二个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金色大厅是维也纳历史最古老、最负盛名的音乐厅,最现代化的音乐厅。对于所有的歌唱作为终生职业的人来讲,金色大厅是他们一生追求的目标,那是一种荣耀的象征。是对自己的演唱才华最好的肯定。更何况独唱音乐会。据说,这场音乐会,谭晶要用汉语、德语、意大利语、蒙古语等语言来演唱20首风格各异的歌曲。艺高人胆大,唱功了得,内力深厚的谭晶,这回可是要给中国人挣足了面子。

  谭晶虽然不是流行歌手,但我们也可以称为她是艺人!同样是艺人差距咋那么大呢?

  像谭晶这样有着巨大责任感的艺人也屈指可数,由于娱乐商业化风潮愈演愈烈,想出名的人的日益增多。我们看不懂和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一件件的出现着,要挣钱美声改通俗,通俗改流行。要出名,用短信“

想唱就唱”!要出位,该脱就脱!

  在这个圈子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听了很多!在这个圈子里也缺什么的都有缺钱的,缺车的,缺房的,缺德的,缺创意的。大众不需要的已经够了,大众需要的太少了。借鉴西方文化的已经淤了,我们自己民族的几乎看不见了!

  郭德刚红了,不是因为绯闻!不是因为官司!他要是真座了牢。每周探视的肯定有冲听短

相声去的!是因为他爱老祖宗的东西。并且把它发扬广大。他深知自己的使命,他知道他有对相声界应该尽得责任!

  谭晶也一定会红,大红大紫,因为这是她的使命。她要把中国文明,中国的文化用歌声传遍这个星球上的每个角落!我们期待!

  谭晶,你才是真正的超级女“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