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看电视剧《男人底线》 感触诱惑中的坚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2:06  新浪娱乐

  高希希(blog,高希希吧),一个擅长用画面和细节丰润故事的导演。于和伟(于和伟吧)濮存昕(濮存昕吧)两个在官场上从来看似“平行”又最终“相交”的男人。许晴(许晴吧)沙溢(沙溢吧)、梁丹妮三个都足以增色全剧的演员。讲述了一个关于男人,诱惑,和底线的故事。

  魏海峰,一个普通的交通厅办公室主任,生活平静安逸。一次看似平常的实地调研,老副厅长在自己所管辖的路面由于车祸突然辞世,他临危授命被提为交通厅副厅长。这个在一夜之间被推到官场前台的男人,他生活的主旋律瞬间变成了觥筹交错,送礼上门的人络绎不绝,他每天绞尽脑汁地去躲去藏。如果说对于这些上门“腐化”他的虾兵蟹将他还可以从容果断地应付,那么面对费尽心机想要得到平兴高速这块肥肉的泰华集团总裁丁志学这条“大鱼”魏海峰就有些力不从心了。丁志学本着“交朋友就是投资”的思想,当初在省交通厅副厅长的两个候选人中,“投资”了别人并不看好的调研室主任魏海峰,对此他的解释是:基建处处长赵通达原则性太强,不易沟通,他更适合做监督工作;而魏海峰能变通,有灵活性。事实正中他的下怀,魏海峰升任交通厅副厅长,主抓平兴高速的竞标工作。之后,他的生活中便不断地充满了来自一些利益集团的关于金钱和权利的诱惑,让他妥协,走错一步就是万丈深渊。他选择了在纸醉金迷的诱惑中坚守着自己心中的那道“底线”。

  他的弟弟魏海洋,作为接近他最方便的那条“人脉”每天也在面对着同样的诱惑,渐渐地,他不再满足于讲师的平凡生活,在丁志学的鼓动和资助下开了一家名义上的咨询公司,实则暗中为他打通关节。他追求整天不安于正业,骄傲、虚荣的小护士梁爽。他的内心不断地膨胀,直到自己失手造成梁爽坠崖,他恶梦,不住的恶梦,整日惶恐,害怕事情败露,他每天费劲心力地重复着隐瞒、说谎,犹如在补墙,拆了东墙补西墙。而事情总有被揭穿的一天,丁志学有感于他的反常,暗中调查,知道了真相,他威胁海洋,目的很简单,拉魏海峰“入局”。在魏海峰和丁志学之间,海洋似乎一直显得游刃有余,他一厢情愿地希望把“官”“商”之间的关系处理得无伤大雅又可以从中渔利。他虽不愿哥哥全身陷入,可又不想他对商场一尘不染。海洋一直觉得哥哥在关键时刻是能够帮助他的,他觉得泰华虽然内部问题重重,但在外人看来却是个靠得住的大企业。哥哥只需要堂而皇之地把工程给了泰华公司,他就能够顺利地摆脱一切,然后离开这里,远离这些纷扰。可是他错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早已逾越了魏海峰心里那道分量十足的“底线”……

  基建处处长赵通达,一个常人看来有些小肚鸡肠,而在我看来却分外可爱的男人。工作上,他为官一丝不苟,公正廉洁,也许有人说他是个过分在乎“官位”的男人,可这就是他的事业,一个渴望成功的男人,在意自己所奋斗的事业,无可厚非,他真实的可爱。生活里,他照顾病重多年的妻子,年幼上学的儿子,尽心尽力地做着好丈夫、好父亲的同时还要抵御着来自周围无孔不入的腐蚀。他有意无意地说过:“好人不一定是好官,好官不一定幸福”。他是真的看透。

  好人,好官——赵通达和魏海峰都是。可因为各自性格上的缺陷,两个原本应该惺惺相惜的男人却好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不能坦白地面对面。他们曾经相交,同学、同事、邻居都曾经是那个“交点”。但当某天身份天平的突然倾斜他们开始分成了两边,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他们有过相互交流、倾诉的机会,但都因为各自性格上的固执和猜忌阴错阳差地搁浅了。其实两个人一直是在同一空间里坚守着各自心中的那条“底线”,两条线一旦相交就是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半圆。

  所以,在最后时刻,面对看似确凿的证据,面对施加压力的领导,面对孤立无援的同僚,赵通达作为交通厅秘书长可以顺理成章地建议“双规”魏海峰,但他选择了信任和坚守。这个时候,在两个男人之间,念不念,怨不怨,争不争,什么都不再重要,因为彼此懂得。

  或许这些就是男人要坚持的底线,在面对诱惑和困惑的时候选择坚守的底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人底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