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命速递3》:“越狱犯”T-bag变黑帮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00  新浪娱乐
《玩命速递3》:“越狱犯”T-bag变黑帮老大

罗伯特·克耐普《玩命快递3》变身黑帮老大

《玩命速递3》:“越狱犯”T-bag变黑帮老大

罗伯特·克耐普(右)与斯坦森对手戏

  《玩命快递》趁着一二集的观众余热适时的推出了第三集,与其他系列电影一样,《玩命快递3》少不了男主人公的个人魅力挖掘,影片中的杰森·斯坦森(饰弗兰克·马丁)以更加强壮有型的身材凸显着他的男性魅力,追车与打斗场面也把杰森的十八般武艺发挥到更加极致的水平,赢得女性观众和男性观众的一片叫好声。但是,影片中的另一个人物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他就是在片中饰演黑帮老大约翰森的罗伯特·克耐普。

  罗伯特·克耐普,这个名字或许有些陌生,但是提到他在中国影迷心中最熟悉的一个形象,一定有好多人印象深刻,他就是《越狱》中的大反叛“T-bag”,那个喜欢把裤袋翻出让男孩拉着的我行我素的男人,由于玷污过六个男童而被判终身监禁。罗伯特·可耐普把这个言行乖张的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他的演技为角色增色不少。不知不觉间,“T-bag”已经成为罗伯特可耐普的代号,他在中国的影迷自称“茶叶”(tea-bag)。可见《玩命速递3》由于他的加盟而必定多了一批忠实的铁杆影迷。

  自《越狱》之后,罗伯特。可耐普演技和个人魅力得到了确认,观众的热情使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次,罗伯特·可耐普有了与制作人吕克贝松合作的机会,《玩命速递3》中的他摇身一变成了幕后控制男主角杰森的老板。他用铐住杰森的炸弹手腕来居高临下的调控着一切,从部长到黑帮到押运者都在他的掌控之下,威风凛然。从直升机上走下的约翰森神气而有威慑力,但是不可或缺的依然是他独有的神秘气质,让人一看就深不见底,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黑帮老大或许都是神秘的,但是罗伯特可耐普赋予角色一种神经质的定时炸弹式的心理空间。他微微撇着的嘴巴似乎永远提醒着别人他的高要求和随时的不满,他的微笑绝不让人感觉阳光明媚,而是寒气十足。

  从敏感怪异的越狱犯“T-bag”到用暴力控制整个局面的黑帮老大约翰森,虽然角色反差很大,但罗伯特的表演延续了他特有的心理刻画的优势。两个角色说到底都是反面人物,正如罗伯特自己所言:“我好像只能演坏人,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这一切,假如要让我出演正面角色,也许我还会觉得不适应。”饰演坏人对演员来说或许是更大的挑战,但是罗伯特能深入到角色内部体察入微。

  约翰森不是一个普通的黑帮老大,他会对人质说“我讨厌暴力,解决问题不能靠武力,你可以有很多办法解决它”,罗伯特对这个反面人物有独特的理解,他用细致的感受力赋予人物除了恶和狠之外的人性魅力。相信罗伯特在《玩命速递3》中的表现会为他带来更多的影迷和更多关于反面人物的话题!阿芃/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