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一九四二》王子文展现电影路上的蜕变

2012年12月14日15:51  新浪娱乐 微博
王子文《一九四二》剧照 王子文《一九四二》剧照

  由冯小刚[微博]执导,汇集了张国立、徐帆、王子文[微博]、张默等演员的电影《一九四二》自上映以来就受到了观众们的广泛关注和议论,除了影片本身,一众演员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片中,王子文饰演的地主之女星星从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富家女,到为了给家人换取一点粮食而卖掉自己的灾民,经历了巨大的人生落差,而王子文也凭借对这个角色的细腻把握赢得了观众的肯定和赞扬。

  自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开始,王子文便和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不论是《李献计历险记》中妩媚、潇洒的“大众情人”王倩,还是《大魔术师》中娇俏、伶俐的“小魔女”李娇;不论是《唐山大地震》中单纯、善良,给灾后家庭带去温暖的媳妇小河,还是此次在电影《一九四二》中所诠释的这个经历过人生大起大落的富家女星星,王子文通过对不同角色同样出色的诠释,展现了自己对于电影的坚持和在电影路上的成长蜕变。

  此次参演电影《一九四二》,王子文表示很感谢冯小刚导演对自己的帮助,也很开心能够再度与冯小刚导演合作。当谈到电影中的角色时,王子文坦言:“我从看剧本的时候就很喜欢星星这个角色,她身上不仅仅有对灾难最真实的反应,更多的是自己的成长。对于这个角色的诠释,就像走钢丝,不能不演,也不能演过,往那边偏都不对,需要这种表演方式的作品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很幸运。”xby/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