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以爱之名约定今生

2013年02月21日09:46  新浪娱乐 微博
海报 海报

  看电影《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很喜欢的范晓萱[微博]的一首歌,歌名就叫《我要我们在一起》,歌的曲调有些忧伤,但表明了一个女生积极对待感情的态度,“我说我说我要我们在一起,柔情的日子里,生活的不费力气”,人生漫长,前路遥远,很多事情不可能独自面对,坚强无非也是为了掩盖脆弱,两个人一起承担必然强过一个人独自面对,若是喜欢就必须牢牢抓住,稍有迟疑或许就是一生的遗憾,就好像电影要阐述的核心思想“一句我爱你,不如在一起”。

  是否把《在一起》看成是《那些年》的延续其实都无所谓,反正所有的爱情故事都有那么一些相同的地方,相识再相知,从开始到最终,结果无非都是两样,在一起或者没有在一起。宅男女神陈妍希[微博]和小帅哥柯震东[微博]这次在影片中并非一对情侣,与两人对戏的分别是甄子丹[微博]与Angelababy。对于陈妍希、柯震东和Angelababy来说,出演爱情电影可谓轻车熟路,要将一个角色演的更加精彩却也不能有半点懈怠,而对于一个塑造了无数功夫超群角色的硬汉甄子丹来说,出演爱情片更是十足的挑战。

  四个人向观众们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拿捏得到位的诠释了两段恋情。形象阳光的陈妍希在影片饰演一个叫乔乔的女孩,这是一个有些苦情的角色,被男友背叛还患上了失忆症,好在她幸运的遇到了甄子丹饰演的深情骑警coolsir,虽然很可惜这个骑警却也患有“面部表情缺失症”,但爱情偏偏能让这两个对自己都无能为力的疯狂起来,携手相守一生。柯震东、Angelababy饰演的阿仔与胜男这一对则爱的更为迅猛,从见面到相恋只用了短短七天。在一般人看来,“闪恋”就像不负责任的过家家,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定终身这样的故事听起来多少有些不现实,如何将一时的激情变成一世的相守,需要的是胆量是勇气是不离不弃与从感性到理想的沉淀。

  《在一起》不是那种感天动地泣鬼神悲情爱情故事,有点小感人有点小浪漫也有点小忧伤,《在一起》的某些段落或许会显得有些俗套,某些情节或许又会显得太不现实,但我们就是会被这样的电影所打动,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对于现代都市人来说,这个世界太过冷漠太过无情,太多的人情路被围困,太多的惨遭背叛,以致于我们总在怀疑这个世界是否还有纯真的爱情存在。

  爱情电影高于现实生活,但是所有的爱情元素却还是来自生活,《在一起》是一个浪漫的都市爱情童话,同时也是最具实用价值的现代爱情指南。《在一起》是一支画笔,用满泻的爱意涂画出五彩的人生,它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真爱的存在,滚滚红尘,寻寻觅觅,人生旅途充满离合悲欢,但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的出现会让你找到真正的自己,去懂得,去珍惜,去面带微笑柔情的拥抱那个你爱的人,并以爱之名,约定今生。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