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爆表:恩怨情仇人人爱

2013年03月04日13:36  京华时报 微博

  □轶闻·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爆表

  谁不爱看奥斯卡的恩怨情仇

  作为娱乐圈的顶级盛事,每年奥斯卡来之前都有嗡嗡的批评声。各种“潜规则”浮出水面,比如200万美金一部片子的底线宣传费,尽显纸醉金迷后的暗黑世界……“这整个过程一点都不纯洁,彻底就是一场美国人熟透却又乐此不疲的政治选举。”熟悉这场游戏的媒体人这么评说,“不过是一群白种老男人关起门来玩的大游戏。”

  游戏是游戏,但就算看透底牌也没有多少人舍得退场。是啊,有多少机会你可以吸引全世界最红的女明星们争奇斗艳到一张红地毯上?又有多少机会可以免费看全世界最有势力的人们争强斗法?何况,你还可以看到这么多年勤恳踏实的华人之光李安二度领奖,可以看到十几年前就俘获我心的帅哥本·阿弗莱克重新出现在奥斯卡,“15年前我站在这领奖台上,当时我完全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我想告诉你们,生活中摔倒了没关系,因为那是必经之路,重要的是你能再站起来。”

  小本16前和他的好兄弟马特·达蒙合写合演《心灵捕手》,16年后又导出大热佳片《逃离德黑兰》,中间因为喝酒上瘾和感情失败成为众人的笑柄,可是这一切都过来了。他碰上《夜魔侠》詹妮弗·加纳,还连着生了三个孩子,片子也越拍越好。作为一名八卦群众,我甚至在想,如果在这次秀场上他能遇到14年前得了第71届奥斯卡影后的前女友格温妮丝·帕特洛就好了。这个长相奇特的姑娘是个情场高手,曾搞定布拉德·彼特,后来嫁给了酷玩乐队主唱克里斯·马汀。已是三子之父的小本和两子之母的格温妮丝碰上可会有陈奕迅《十年》里唱的感慨?

  奥斯卡上有活生生的恩怨情仇剧,还有可爱的小细节,比如大美女塞隆在被人唱《我们看过你咪咪》时的尴尬表情,有当红影后詹妮弗-劳伦斯穿着迪奥裙子摔倒的美妙无双……除了这些之外,我私人的癖好是,喜欢终身成就奖,虽然毫无悬念,但我仍然特别愿意看到衣香鬓影的大厅里,全体大拿轰然站立,眼含泪水,为一个过气的老人热烈鼓掌。每当这时我总是热泪盈眶,是的,这真矫情,矫情的程度就如同我看话剧最爱演员谢幕那一段——台下的欢呼与掌声响起,不管这戏曾有多么烂,那刻你心头总会响起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你曾受到百般凌辱,但只要你真的用心过、努力过、创造过,你就不会一无所获。”

  (黄佟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