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刘嘉玲的“情敌”周迅躺枪

2013年09月17日09:49  新闻晨报

  □指间沙

  屡屡被唱衰的王菲与李亚鹏,上周五终于离婚。一些人表示惋惜,更多的人自觉英明:早就说过他们不合适!王菲一离,大家的矛头迅速移向刘嘉玲[微博],看他们是不是下一对离婚的大明星。偏在此时,网上有人说除了王菲、汪峰[微博]宣布离婚,还有第三对劲爆的,事涉某个比赵薇[微博]更大牌的天后。

  结果,周迅又躺枪。

  这是什么节奏?周迅先是被传与谢霆锋秘密恋爱,现又被曝与梁朝伟[微博]暗生情愫两年,还怀上了孩子!

  周迅与梁朝伟的绯闻上个月已经传出。去年宣传《风语者》时,梁朝伟曾当着记者面称自己“已经喜欢周迅这个演员很多年”,拍戏时每天都与周迅私下聊很久。当时有人问梁朝伟怕和周迅传绯闻么?他笑道:“怕就不做这一行了。 ”果然,见怪不怪的刘嘉玲在微博发出与梁朝伟合影,表态:“人,相互帮助才有温暖;事,共同努力才易简单;路,有人同行才更开心。 ”算是宣示了主权。

  梁朝伟和刘嘉玲这一对,在一起已经满四分之一个世纪,至今隔三岔五就被唱衰。派给刘嘉玲的基本都是油光满面的富商大亨,派给梁朝伟的则是文艺女神,从张曼玉、汤唯再到周迅。女的总是拜金,男的往往多情,显见得媒体厚此薄彼。

  做万人迷的女人,不是容易事,而同时又光彩夺目高调当明星的,恐怕也只有维多利亚与刘嘉玲两个奇女子才扛得住。维多利亚和小贝生了四个孩子,夫妻俩婚姻生活“充实”有的是忙碌;而相反,刘嘉玲和梁朝伟婚前已是各有各的小世界分开来玩,婚后没有子嗣,更是聚少离多。怎么看,刘嘉玲这个万人迷的老婆都更会被粉丝们诅咒。

  偏偏,他们没散。

  粉丝们唱衰明星的婚姻,有一些相当准,比如滨崎步[微博]与外籍模特的闪婚闪离。可惜的是,见证结果的周期太长,令准确率看起来不怎么高。就好比等车一样,越心焦越盼不来,无所期待时偏偏就发生了,总在某个想不到的时间点。例如王菲与李亚鹏的八年之别,例如邓文迪与默多克的双七年之痒。

  除了嫁万人迷的,人们尤其憎恶的是攀高枝的、爱炫耀的。例如每年甚至每月都会被唱衰一次的小S[微博]与许雅钧[微博]、大S[微博]与汪小菲[微博]。 S姐妹秀恩爱总是那么高调,连李敖都看得肉酸,讥讽大S与汪小菲“说不定哪天鼻青脸肿跑出来”。可眼下,大S为汪小菲代言的茶生意广告正占领每个地铁的出入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