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首都机场守候王菲李亚鹏

2013年09月17日10:05  南方都市报

  打好这份工的同时,能准时赴生活的约,规律地喝汤吃饭。

  朱燕霞(南都记者)

  早在一两年前,本人就曾照记者的工作节奏给未来预设过这样的画面:宝宝坐在儿童椅上,带着哭腔说:“妈妈,我饿了……”然后,作为母亲的我在一旁敲稿,头也不回地抚慰说:“再给妈咪十分钟,赶完稿子立马给你弄好吃的啊!”这则故事是当年我为了抚慰“受伤”的兄弟姐妹创作的。灵感来自——— 好几个周末我都叫嚣着下厨请他们吃饭,结果娱乐圈总会适时出现一两只蝴蝶,轻拍一下翅膀,然后还在厨房的我瞬间就转移到书桌旁,码字写稿。

  原谅我,这真的是一个颇长的铺垫!在得悉王菲和李亚鹏离婚的那个晚上,我屋里的汤还煲着。天后十六字微博发出,举国上下沸腾,媒体们开始了鸡飞狗跳的工作节奏。微博、微信泉涌而出,各方探报送来。“听说两人今早坐航班飞往乌鲁木齐办离婚手续,今晚回京”、“听说两人搭C A××××回来,预计22:12落地,T3航站楼”……当事人行踪有眉目了,不管是否确信,前方记者都该行动了。和众多娱乐记者一样,在细雨灰蒙的夜晚,我和摄影小伙伴赶赴首都国际机场。若将记者们当晚从东南西北朝机场方向前进的情景绘制成3D画面,一定蔚为壮观。

  机场路上,最紧迫是进一步确认艺人行踪。手机和移动网络在那一刻无比重要。群发信息向媒体同行ABCD等确认航班信息:A未回;B发来羞涩表情说“我休年假呢,不知道”,我三秒敲下回复“你上辈子一定是天使,才让你这时休假躲过一劫”;C说“帮你问问”……后方同事积极发力,分享新内幕,更新航班信息,让我立马可作出仰视握拳状,“嗯!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一路信息更新,另一“航班号H U××××,23:21落地,T1航站楼”的信息又曝出。两个航站楼车程少说要10分钟。经考虑两航班落地有一小时差距,我和小伙伴只好决定先到T3。21:50,抵达T3,接机口处空荡荡,大批媒体显然锁定T1。我忽然想到一姐们在机场工作的男友,迅速致电向她求助。“哈哈……你容我笑一下”,电话那头的声音说,“你怎么变狗仔了,哈哈哈”。三条黑线画在我额前,一阵嘲笑换来一个可贵的号码,了解了机场航站楼的VIP通道、出口甚至价钱。

  我们速转阵地,来到T1航站楼,顺利和大部队汇合。撇开暗暗较劲的独家或抢拍,媒体此时是同一阵线。看到各大门户熟面孔的记者,电视台摄像大哥来了,还听到台湾口音的记者团。还有人说是从SHE演唱会现场被拉过来的。

  前线信息瞬间变幻,原定23:21落地的航班显示23:40抵达。23:30还不到,一拨又一拨吃惊的乘客围观着,好奇的中年阿姨凑前问:“今晚有什么明星?”14日零点,人群中忽然有声音示意赶紧出去,大队人马冲出去寻找目标无果。当时包括我在内,都以为是烟雾弹,后据一两家逮到人的媒体报道,那时正与天后离开的时间相近。十几二十分钟后,大部分记者知道王菲已离开机场的消息。收工,吃夜宵抚慰自个去。

  翌日,天后离婚一事华丽丽地登上了国内几十家媒体的头版头条。这两天,有人替娱记心疼叫苦,也有人骂狗仔无聊加无底线。身为娱记一份子,不适宜在此评判对错。而我认识的很多同行,其实都怀抱着简单的要求:打好这份工的同时,能准时赴生活的约,规律地喝汤吃饭。

  最后要说,很高兴听到,李亚鹏先生于16日凌晨抵京和媒体打了照面的消息。娱乐记者们在机场之夜的采访工作终于可以告一段落。撒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