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林宥嘉分手:难逃“消耗品”的命运

2014年03月18日10:00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林宥嘉邓紫棋 林宥嘉邓紫棋

  时评_阿落

  类似的经历、共通的爱好、相配的外貌,以上这些条件,放在普通男女身上,应会百年好合,但到了娱乐圈,却不一定有好结果。

  演员命好些,如杨幂[微博]刘恺威[微博],有角色铺垫,顺理成章地修成正果。但在一切粉丝买单的流行音乐偶像世界里,游戏规则更复杂一些,你的甜蜜绯闻躲得过粉丝的对骂躲不过阴谋论者的猜疑,你今天以绯闻拿得到封面,明日会不会被怀疑是故意炒作?早有周杰伦蔡依林[微博]、王力宏[微博]李云迪[微博]做前车之鉴,娱乐圈中的“高山流水遇知音”下一句,或许是,“此情可待成追忆”?

  邓紫棋[微博](GEM)与林宥嘉[微博]几乎同时出道,二人都有独到的音乐理解力与扎实的素养。当时做音乐编辑最爱二人,却没想到某日鼠标一点,在微博中,发现了俩人竟然有交集。

  当年作为音乐记者,听二人在宣传期聊音乐聊到口干舌燥,却不如一出闹剧绯闻博版面博得多,内心并不是滋味,但说不好奇也是假的,所以,我在之后的访问里,多少也都会去旁敲侧击地问问二人对彼此的态度。而回忆起来,两人在恋情曝光后对媒体的反馈,也截然不同,林宥嘉有阵子很别扭,对媒体的防备心重了不少,笑容也少了许多。反倒是GEM相对放松一些,毕竟是在香港媒体围攻下出道,这个聪明敏感的女孩,既对尺度掌握得很好,又深知媒体写稿要什么点。

  不过彼时,他们再怎么高调,而今看来都是低调的。距离恋情曝光4年之后,GEM因参加湖南台《我是歌手》被更多人知晓,随之而来的是“旧日恋情”的二次曝光,只是,随后的标题换成了,劈腿、分手。同样是GEM先在微博发起“反击”,林宥嘉“接招”,顺便,还有《龙卷风》把剧情推向高潮。

  有人说这是炒作,但在我看来,即便是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相对于一段好旋律,大众还是更爱日日更新的追剧模式。于是绯闻,便成了歌手们在这个眼球时代的尴尬生存方式。无论彼时多么美妙的惺惺相惜,在这个圈子里,都免不了被做“头条”消耗品的命运,纯净度、浪漫度、温暖度,也随之打折。不过好在,或许会有更多人因为一场绯闻去听了一首好歌、欣赏了一场动人的演唱会,发现他们都是很努力唱歌的三好青年……这样看,这场轰轰烈烈的“恋情”,无论是尚存还是消逝,总算拥有了一些正面的意义。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