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遏制明星吸毒应打准商演“七寸”

2014年08月15日15: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高虎近日吸毒被抓再次引起舆论波澜 高虎近日吸毒被抓再次引起舆论波澜

  来论

  近日连连有艺人因涉毒被抓,演艺界明星是年轻人的偶像,明星涉毒对年轻人有很大影响。为此,在北京市演艺界“拒绝毒品 阳光生活”禁毒主题倡议活动上,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和四十多家演出公司签订了《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不为他们以涉毒为噱头进行炒作提供平台。(8月14日《北京晨报》)

  随着近期因吸毒而被拘留、入狱的明星越来越多,有网友调侃说,现在监狱里明星云集,大腕荟萃,完全可以拍一部叫《吸毒风云》的大片了。调侃归调侃,有一个问题却尤为值得人们深思。那就是在一个明星因为吸毒而入狱,遭受千夫所指的时候,为什么其他明星不吸取他的教训,反而像飞蛾扑火一般前仆后继?

  俗话说打蛇要打七寸,在我看来,名人明星之所以不吸取“吸毒前辈”的教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打到他们的“七寸”上。从法律角度来看,有些明星被拘留,有些明星被判刑入狱,处理不可谓不重,但这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在当前的社会大环境下,不管他们是被拘留了, 还是入狱了,等他们拘留期满或者是刑期满了被释放以后,照样可以当明星,赚大钱。甚至说因为吸毒入狱事件引发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媒体的密集报道,客观上帮助他们获得了更大的知名度,结果戏比以前接得还多,片酬比以前还高。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因为一首《笑脸》而成名的歌手谢东,近年来已经是默默无闻,结果因为吸毒被抓而“声名鹊起”,重回公众视线。

  其他同样亟需引起社会关注的明星,会不会把谢东的教训当成是一种“经验”,也未可知。近日央视围绕明星吸毒所做的一期节目中,就有专家表示,有些明星可能确实把吸毒当成了炒作自己的一种手段,这种迹象很危险,很令人担忧。

  而像这次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和四十多家演出公司签订“承诺书”,才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才算是打中了蛇的七寸。当这些演艺明星失去了商业市场,没有了赚大钱的机会,他们才有望真心改过,其他人也不会把他们当做榜样。当然了,只有演出公司还不够,如果那些影视剧制作公司也能发出这样的承诺,那么震慑力度会更大,约束的效果会更好。(苑广阔)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高虎吸毒商演七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