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律师》:律政剧吹来奢靡之风

2014年08月19日16:1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池海东与罗鹂

  新浪娱乐讯 暑期收尾的荧屏刮来一阵大风暴,号称年度“剧王”的电视剧《离婚律师》在前有职业剧泛滥的大背景,后有一剧两星政策的夹击之下,生出了职业与情感杂糅的怪胎。有“大腕”吴秀波[微博]和“大嘴”姚晨[微博]双保险坐镇,有1.3亿投资保驾护航,还有一剧两星,今后大剧难觅的宣传,《离婚律师》以大腕儿和大制作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但是,一部都市情感系列剧,没有魔幻科技的制作,没有演员特效的包装,砸掉1.3亿制作费不禁令人瞠目。

  这钱首先砸在大腕儿上。电视剧向来有“老带新”“大带小”的传统,这样不仅节约成本,更可以提高二三线演员的知名度。《离婚律师》则来了个双保险:有萌叔吴秀波坐镇,观众印象里还是一脸严肃的地下党模样,或者是在某综艺节目里逗小孩的客串,而这次可是西装革履地亮相荧屏,怎么能不使大叔控们为收视买单?二则有大嘴姚晨率真出镜,前期的婚姻生活和小土豆的知名度让观众对姚大嘴的亮相也期待不已。三则还有方中信[微博]、李晨[微博]、王自建、张萌[微博]、买红妹等十几位演员客串。果然,这演员总片酬将近8000万,吴秀波和姚晨的片酬则占到了演员总片酬的50%以上。这账算得是要在一剧两星之前让大腕们再集体赚一笔吧?

  其次的大制作也令人不再狂搜淘宝同款,而是在欣赏一场T台秀了。要说古装剧服饰道投资看道具年代质感、苛刻的取景要求、特效的后期制作,那么现代剧的服饰道则主要在服装上了,你看《小时代》奢华到没朋友。且不说《离婚律师》中一件衣服四位数,姚晨一件大衣就要20万,而吴秀波有件大衣价值40万。律政剧不是西装革履、千篇一律么?导演硬是在这西装里让吴秀波换了100多套!果然镜头也是高配置,观众能看到吴秀波脸上的毛孔,数得出大叔的胡渣。每件官司里的主人公置身的背景都是百千万的别墅高层,难不成这离婚拍的都是有钱人的游戏?

  从剧情上来说,《离婚律师》结合了职业剧和情感剧的总体杂糅。整部剧除了池海东、罗鹂、焦艳艳、汤美玉等贯穿始终之外,其他故事更像是章回体独立成篇的,池海东离婚事件、夏芳草护爱事件、焦艳艳假结婚事件、董大海假离婚事件等成为独立的案件有始有终。全剧主打的还是感情牌,主线依旧是池海东和罗鹂的感情线,更像是一对欢喜冤家的职场碰撞戏。无论大腕儿如何拯救收视、大制作如何吸引眼球,情感终究是电视剧无价的精髓所在,长达半集的苗锦绣的离婚宣言毕竟也感动了不少观众。至于投资的1.3亿,影视界不需要“反四风”的吧?(小城小七)

 

文章关键词: 姚晨吴秀波张萌离婚律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