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已有葛优黄渤 我们还需要个逗比邓超

2014年11月19日16:18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收藏本文     
邓超在微博上扮丑搞笑,已经成为他的日常功课。 邓超在微博上扮丑搞笑,已经成为他的日常功课。

  近来风头正劲的能让发笑的明星,不是什么哪部喜剧片的主演,也不是赵本山[微博]不上春晚和郭德纲[微博]被批低俗之后新冒出来的戏曲达人,而是随便跑起来、在微博上发个三言两句就能让人边骂二货边连哭带笑的邓超[微博]。《奔跑吧兄弟》里,邓超面对要与古力娜扎[微博]做吞饼干到1cm的游戏环节,对着镜头恳请老婆孙俪谅解时,或许有观众发现原来邓超竟然是个逗比啊。

  时评 王洞洞

  近来风头正劲的能让发笑的明星,不是什么哪部喜剧片的主演,也不是赵本山不上春晚和郭德纲被批低俗之后新冒出来的戏曲达人,而是随便跑起来、在微博上发个三言两句就能让人边骂二货边连哭带笑的邓超。《奔跑吧兄弟》里,邓超面对要与古力娜扎做吞饼干到1cm的游戏环节,对着镜头恳请老婆孙俪谅解时,或许有观众发现原来邓超竟然是个逗比啊。

  最开始发现邓超具有自嗨功能是在《我是歌手》上,他和羽泉[微博]演唱《奔跑+冷酷到底》,光膀子光脚穿西装不算多么另类,邓超的演唱和舞蹈也说不上就多么精湛,但是邓超夸张的表情和卖力挤出来的肢体动作,竟然使这一切充满了一种可信的滑稽力量。

  《分手大师》刚出来那阵,一方面票房以黑马之势飙升,一方面遭到同行排斥和一些为老不尊的观众谩骂,但邓超以一个恶搞不断、极尽夸张之能事的形象完全盘活了死气沉沉的2014年度华语电影。我当时就想跟媒体写篇赞美《分手大师》的娱评,但编辑跟我说那么低俗的片子评它干啥。邓超给了华语一个得意存在的理由,也给了那些爱好笑一笑的观众以一个继续保持乐观的强横道理。

  又贱又呆,绝对不是邓超在《分手大师》中学会的,虽然这个人有点奇怪地从影片宣传期一下子冒出来,但如此谙熟搞笑耍贱奇淫巧计,肯定不是一天两天的工夫。“妈妈,我从泰国回来”配上一张令人胃部反酸的男扮女装照片—这种自毁式原创段子,在我看来甚至要比郭德纲抓来段子手创作不给钱的相声高级多了。而这,仅仅是邓超启动了自嗨功能后的随便一篇微博。

  我们有喜剧大师,葛大爷本山大叔啊,还有受众无数只是有点越老越乏味的星爷和刚刚升起的新星黄渤[微博],但一直没有耍宝犯贱能洋溢出无与伦比惊艳的金·凯利式的喜剧巨匠,而邓超太像这种匠人了。

  写这篇的时候,我又重温了那首让我彻底沦为邓超粉丝的《奔跑+冷酷到底》,边看边问身边的老婆:如果我这样你会觉得我丢人吗?她脸上的笑容凝固后答:会。所以你应该知道我没有成为喜剧明星的原因了。这只是个不好笑的笑话,我真实的想法是,人家孙俪不介意,甚至还能看出她因此而产生得意,不管是微博上的配合互动,还是访谈中提到对方时的语气,无不流露着对邓超这种贱呆的爱及呵护。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关键词: 邓超黄渤葛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