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宁《青年医生》开启逗比模式

2014年11月12日14: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张佳宁《青年医生》剧照 张佳宁《青年医生》剧照
张佳宁《青年医生》饰艾小天 张佳宁《青年医生》饰艾小天

  新浪娱乐讯 “青春偶像剧教父”赵宝刚[微博]的新剧《青年医生》即将于11月18日在北京、天津、安徽、浙江四大卫视同步播出。电视剧围绕着青年医生及他们对待医学的崇高梦想展开故事,讲述一群热情、真诚的急诊室青年医生的成长过程。而在这些青年医生的队伍里,张佳宁[微博]扮演的“专职搞八卦兼职当医生”的艾小天却是这间急诊室里逗比属性最明显的角色之一。

  全方位搞八卦 张佳宁开启逗比模式

  剧中,张佳宁饰演的艾小天本该老老实实的做一个实习医生治病救人,但不安分的她却成了“急诊室第一娱乐记者”,八卦猛料层出不穷,八完师傅八同事,八完爱情八生活。欧阳雨露、沈青川、程俊之间的三角恋情,长生和蓉蓉男女护士间的爱情,王博和自己的死党邹倚梦之间的师生恋,医院院长因初恋女友而离婚、赵冲做好事儿不留名的先进事迹等等等等,都借着艾小天的八卦特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剧中,张佳宁扮演的艾小天,是一个具有后现代娱乐大爆炸式的生活态度,又极具逼格的实习医生。凭着对一袭白大褂的崇拜,以及对导师兼女神欧阳雨露的崇拜,张佳宁扮演的艾小天闯入了医学之路:三天两头找各种理由缠着赵冲请吃饭;追着欧阳老师问东问西今天跟谁好明天跟谁好;在病人家属面前把病情说严重;私自收下别人送给邹倚梦的花,还摆放在自己房间里等等。戏里的张佳宁,助人为乐反而帮倒忙;八卦无底限却又频频带来欢笑;单纯地渴望理想而又成了别人的开心果,连她自己都笑言,这一次是用生命来逗比。

  90后乱入急诊室 张佳宁逗比严肃自由切换

  与一贯以来医疗剧“深刻专业”的风格不同,赵宝刚指导的《青年医生》的整体风格比较轻快,台词也有着他一贯的“京式幽默”,张佳宁也自嘲她这个医生太不严肃。而剧中加入的,以艾小天为代表的90后实习医生的故事,在戏份上甚至占据着半壁江山。90后的这帮小孩跟80后在一起工作会不会有代沟?能不能成为哥们儿?还是更适合做师徒?《青年医生》反映了这些问题,三个90后的实习医生进入到急诊室实习,带他们的分别是三个80后、性格迥异的“年轻医生”,他们之间的互动可以说是这部戏的主线。

  张佳宁也透露,剧中艾小天将在逗比与严肃中自由切换:“急诊室突发事件很多,常常我们三个实习生正在斗嘴,突然外面就推进来个病危患者,我们也要马上投入到抢救工作里,可从手术台下来,我们几个人又继续刚才的话茬继续逗乐。”

 

文章关键词: 张佳宁青年医生电视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