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蕾》当周剧评:在失败和悲伤中改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1:01  新浪娱乐
《格蕾》当周剧评:在失败和悲伤中改变(组图)

伯克得奖公告

《格蕾》当周剧评:在失败和悲伤中改变(组图)

脑部手术练习

《格蕾》当周剧评:在失败和悲伤中改变(组图)

研究临床试验

  新浪娱乐讯 变化,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论我们是否愿意,都必须去面对和适应各式各样的变动。有些时候改变或许真的很难,过程很痛苦,不情愿也挣扎过,但依旧会去做,这属于成长的一部分;有些时候却固执且顽强的坚持,即使最终结果令人心痛。

  如果你想让我留下,我会留下(If you want me to stay, I will stay)。面对德里克(Derek)又一次的恳求,即使无论内心多么挣扎的想拥有他,梅瑞狄斯(Meredith)再一次的放手了,静静地看着他和罗斯(Rose)离开,选择自己独自去监护临床试验的病患。黑夜中也许可以更清楚地去回想白天的一切,在实验室中不断的告诫自己他在与别人约会,但是目光却无法从他身上移走;在手术室中或多或少表现出紧张和不自信,但是看着他坚定地眼神而最终成功的完成了手术。只是毕竟这项实验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他们依然没能逃脱失败的结局,那一刻梅瑞狄斯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个人在休息室默默地哭。德里克走进来,拿着一瓶香槟,告诉她总有一天能够成功,他们所做的一切终究能改变医学,虽已泪流满面梅瑞狄斯还是挤出一丝笑容看着他,不仅怀有对医学的希望,还有对两人未来的希望。

  军队“不问不答”(Don’t ask, don’t tell)的政策不可能改变,在每一个士兵签署那份协议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他们无法选择。其实他们之间的爱情同普通人一样简单和纯洁,只是固有的观念禁锢着大多数人的思维,他们得不到周围人的认同,必须压抑着自己的情感,小心翼翼的躲避着长官的视线,甚至还要面对家人的压力。在去手术室前,他不舍和留恋,但依然坚强的拒绝了,强忍自己的泪水,只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人。最后临床试验也没能挽救他的生命,孤独的离开这个世界,不过在身后他得到了父亲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还有爱人悲情浪漫的最后一吻。他们无力改变整个社会,至少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

  以为克里斯蒂娜(Cristina)真的像她自己说的一样已经走出Burke不辞而别的阴影,其实她一直隐藏着内心的感情。她为那段感情做出了太多的妥协和忍让,甚至拿职业前途去冒风险,岂能轻易忘却,更何况她依然重复以前的生活轨迹,伯克(Burke)可以潇洒的离去,但是她要面对过去的一切。当伯克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医院公告板上,她发现自己根本没能走出阴影,将自己埋藏在尸体采集的烦闷工作中,唱着“Like A Virgin”,去逃避现实当中的流言蜚语。克里斯蒂娜在那一年中受到过朋友的质疑,遭受到不平的待遇,而当伯克功成名就名誉满天的时候,却只字未提到她的帮助,那段独白不仅仅是给管理层解释,更是宣泄自己内心的不满,之后她应该真正的能放下心底的包袱。

  伊兹(Izzie)在纷繁复杂的事情后终于成熟起来,不再感情用事任意妄为,成长为一个理智的医生。作为丽贝卡(Rebecca)的医生,她有义务为病患保守秘密,作为亚历克斯(Alex)的朋友,她又担心事情真相揭露后朋友所受到的打击,进退两难之际,她在不触犯条例的情况下善意的在旁劝导亚历克斯,虽然遭到冷嘲热讽,但没有轻易放弃。

  那个风流倜傥、潇洒帅气的马克(Mark)也会有无奈的坐在走廊了哭红眼圈的时候,面对护士的联合抵制他不得不摘下高傲的面具。接受过米兰达-贝利(Dr. Miranda Bailey)的敲打和辩护后,他最后向德里克坦诚认识到了自己不光彩的行径,或许他决定进行改变,收敛花花公子的做派。他没想得到的却是好友的忏悔,那一刻他俩不再是往日光环笼罩的外科医生,无论怎么怨恨他们,都会心疼和谅解。

  在医院的日子真的很累和伤感,不过梅瑞狄斯还是告诉心理医生她觉得这是很好的一天,这一次心理医生不再耐心的听她漫无边际的讲述,明确地指出她不敢面对德里克的新感情。听到被叫做“懦夫”后,气急摔门而去的梅瑞狄斯能否为自己的幸福而争夺一次呢?也许在季末就能揭晓答案了。(兔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