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蕾》当周剧评:在亲吻和梦想中结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0:54  新浪娱乐
《格蕾》当周剧评:在亲吻和梦想中结束(组图)

表白

《格蕾》当周剧评:在亲吻和梦想中结束(组图)

庆祝成功

《格蕾》当周剧评:在亲吻和梦想中结束(组图)

照顾丽贝卡

  每个人都在重新寻找自己的位置,都在努力摆脱曾经的阴影,渴望获得心灵的自由,不再受过去的束缚和羁绊,虽然过程极其艰难,虽然回忆不能轻易挥去,但是只要能走出内心的围城,冲破恐惧,会发现生活其实还有很多积极的方面,对过去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最重要的是能够放下心里的警备,重拾信心和勇气。

  德里克(Derek)真的累了,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中逐渐丧失了信心,选择退却、逃避。他习惯了掌握手术室的感觉,熟悉每个步骤,控制一切,但是在临床试验中,他只能在黑暗中摸索,不知道前途如何,也不知道是否能找到光明,况且这次还添加他对梅瑞狄斯(Meredith)的许诺,等待庆祝胜利的那瓶香槟的打开。德里克清楚梅瑞狄斯期待他能给予奇迹,他担心再次失利之后丢掉最终挽回梅瑞狄斯的机会,而这次将是永远,他无法给她所期望的,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辜负她。我们看不到那个风度翩翩的梦幻先生,只是一个受到挫折和伤害的平常人,能够修复和平复他伤口的人也只有梅瑞狄斯。

  然而梅瑞狄斯首先需要能够跨越自己的障碍,学会放下过去的包袱。她亲眼看着母亲试图自杀,看着鲜血和昏厥的母亲,年幼的她承受了太多的痛苦,没有人去保护和怜爱她,而她学会的只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封闭在自己的世界就不会受到外人的伤害。这次梅瑞狄斯终于决定为自己的命运抗争一次,她讲出了压抑在内心的苦痛,在心理医生的指引下渐渐拨开了母亲自杀的疑团。她在厨房清理留下丽贝卡(Rebecca)意外出事而留下的血迹,不仅是清洗污迹,更是洗刷掉过去的阴霾,挥去笼罩在内心多年的死亡阴云。

  亚历克斯(Alex)在朋友不解的目光下继续照料有些精神异常的丽贝卡,他不在乎她做错什么事情,不在乎她给自己带来了多么大的麻烦,他始终在旁边,不离不弃,直到丽贝卡用刀割破手腕。在医院,面对伊兹(Izzie)的质疑和坚持,他终于袒露了自己的过去,是啊,在小时候都能照顾精神失常的母亲为什么现在不能照顾同样状况的朋友呢?承担丽贝卡更像是回到童年,所以他迷失其中走不出来,直到伊兹逼他离开,最后他像小孩子一样倒在伊兹怀里哭,有送走朋友的不舍,更有往日的残酷。

  阴沉,是克里斯蒂娜(Cristina)的心情写照,被哈恩医生(Dr. Hahn)一再忽视,她开始进行反抗,证明自己的实力。得到梅瑞狄斯转让的神奇呼机,她开始寻求自己的自由之路,她得到她想要的手术机会,她在挑战面前毫不畏惧,天赋加之足够的努力,她之前只是缺少机会去展现自己,这次她还得到了外科主任的支持和鼓励。同时克里斯蒂娜在这段时间也学会了一件事情——教导,她之前只知道手术是外科医生的职责,现在她也明白指导的重要,开始接纳她的实习生。

  重生,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乔治(George)在莱克斯(Lexie)的鼓励下要求再次考试的机会;外科主任希望重新回到妻子的身边;贝利(Bailey)再次衡量家庭与事业之间的重量,放弃诊室重归家庭;凯利(Callie)决定忽略外界的偏见和自己的顾虑,坦然接受自己对哈恩感情;亚历克斯卸下内心的防线,让伊兹走进他的生活。看到四个有苦涩也有开心的亲吻,无论之前如何混乱,在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后,发现其实还是有如此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

  最大的惊喜当然在最后,梅瑞狄斯在手术成功后决定不再被动的接受命运,而是勇敢去争取。她用蜡烛点燃梦想中房子的蓝图,在那里他们一起守护着自己的家和孩子,她徘徊,彷徨,不安,看着德里克走来,猜测不出他的反应和想法。听着她那些词不达意的话语,德里克用吻来结束她的闲谈,两个人在烛光的映衬中停留在自己的世界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浪漫。

  经历过以前的纠结,这一次德里克决定不再同时陷入两段感情之中,决定先去了断与罗斯(Rose)的感情,他让梅瑞狄斯等着他回来。相信不再会有什么意外,只是每季结束时必要的悬念,9月25日,重新回归时,答案揭晓。(兔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