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评论:这是我们的胜利,也是电影的胜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终于,本届奥斯卡大白天下了。

  正如你知道的那样,一切都没有悬念。所有大奖的得主,美国专业人士的预测,与成都影迷的预测一模一样。但是,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对于奥斯卡而言,我们可以用“胜利”来作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是奥斯卡的胜利。也许,现在为奥斯卡激动的只剩下小金人的真正得主了,但他们的激动是名至实归的。《指环王3》的一统江湖,是《指环王》三部曲的胜利,重要的是它改写了奥斯卡历史上魔幻题材电影从未问鼎的纪录;影帝肖恩-潘说,这里没有最佳男主角,大家都很出色,相信这位坏小子的话是诚恳的;影后查理兹-塞隆说“我不会哭的”,但眼角分明有泪光在闪动……你可以说本届奥斯卡是众望所归,也可以说平淡无奇,但没有黑幕、没有游行、没有炮轰———这就是奥斯卡的胜利。

  这是电影的胜利。细数奥斯卡的得与失、检讨中国电影与奥斯卡的距离等等,已经没有意义了。大家都知道,奥斯卡是一个电影节,有好看的电影、逗人爱的演员和其他优秀的电影元素,就足够了。对电影和它的观众来说,没有过分的奢望,这已经是全部了。

  这是我们的胜利。当成都小伙儿黄健站在本报举办的“2004成都直通奥斯卡”领奖台上,接过“终身免费看电影”的大奖时,他眼中的热泪与影后查理兹-塞隆眼角的泪花,真实的分量是一样重的。

  当奥斯卡没有悬念的时候,我们就享受过程,享受电影。这是我们的胜利,也是电影的胜利。(王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