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Avril Lavigne:《Under My Skin》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9:54 新浪娱乐


专辑名:《Under My Skin》
演唱者:Avril Lavigne
发行时间:2004年5月25日
发行公司:Arista
音乐风格:Adult Alternative Pop/Rock(成人另类流行/摇滚),Post-Grunge(后垃圾音乐),Teen Pop(青少年流行)

[曲目介绍]

1. Take Me Away
2. Together
3. Don't Tell Me
4. He Wasn't(重点推荐!)
点评:这是最熟悉的艾薇儿,从音乐一开始就进入了艾薇儿的节奏,副歌中也是艾薇儿式的简单流畅。旋律简单、轻快,并且容易上口的这首单曲,将会是这张专辑里最好记、易唱的一首歌,又一首典型的艾薇儿单曲。
5. How Does It Feel(重点推荐!)
点评:一首舒缓的抒情单曲。在艾薇儿缓慢的演唱的同时,又在伴奏中增加了提琴,为歌曲成功的营造了一种阴郁的气氛。歌曲的高潮部分,艾薇儿使用了假声演唱,对于艾薇儿来说这并不多见。这并不是典型的艾薇儿单曲,尽管制作人功不可没,不过这的确是一首非常不错的单曲。
6. My Happy Ending
7. Nobody's Home
8. Forgotten
9. Who Knows
10. Fall to Pieces
11. Freak Out
12. Slipped Away


[唱片点评]

  17到19,一个女孩成为了一个女人。艾薇儿(Avril Lavigne)在这两年之间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也制作了一张更为成熟的专辑。作为取得了巨大成功的首张专辑《Let Go》的继任,这张专辑在为发行之前就拥有了众多的预订,在英国迅速的成为了专辑榜冠军,而在美国地区发行首周的专辑销量也已经突破了38万1千张,轻松的登上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这也成为了艾薇儿在美国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的第一张冠军专辑。

  不可否认,成名之后的艾薇儿在两年中可能的确是学到了以前不曾学到的很多东西,阅历的增长让艾薇儿拥有了更多的体验,这些阅历也让艾薇儿变得更为成熟,在创作单曲的时候也更体现出她个人的感受,实际上这张专辑里的每一首歌都是艾薇儿的心情写照,她参与了每一首歌曲的创作。相比与两年前那个声音略显稚嫩的艾薇儿,这张专辑里艾薇儿的声音也显得更加成熟(除了《Don't Tell Me》)。

  与艾薇儿两年前的首张专辑相比较,这张专辑中作品的曲风更为多变,这大概是因为这张专辑更换了制作人。艾薇儿不再与前一张专辑里重要的制作人伙伴the Matrix一起合作,而是在这张专辑里启用了另外几位制作人。在这张专辑的制作中,艾薇儿邀请了前Marvelous 3乐队成员Butch Walker,前Our Lady Peace乐队成员Raine Maida来为她的这张专辑担任制作人,还有曾经为著名的Pearl Jam乐队,Linkin Park乐队,Good Charlotte乐队担任唱片制作人的Don Gilmore也被邀来参与制作。这些朋克或者摇滚乐的老手们,在音乐风格上也是很符合艾薇儿的特点。也正是因为这群精英们的努力,让艾薇儿的音乐曲风多变而又不失整体性,制作人的能力再次成为了艾薇儿专辑的关键。不过这张专辑里却没有了像上一张专辑里的《Nobody's Fool》似的尝试了rap的单曲,但是在这张专辑里更多的使用了合声。此外的专辑制作成员中还有艾薇儿的长期的合作伙伴,歌曲作者Chantal Kreviazuk和她的吉他手Evan Taubenfeld,他们也是这张专辑的歌曲重要的创作者,不过《Nobody's Home》却是艾薇儿与从当红的Evanescence乐队离队的吉他手Ben Moody一起创作的。

  正像这张专辑的名字“Under My Skin”,或许是由于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多,艾薇儿在这张专辑里也不像之前那么无所拘束,她的音乐中开始更多的出现了一些忧伤,郁闷的单曲,不仅是有强烈的摇滚单曲,也有了更多相对安静的抒情情歌,这与前一张专辑是有所不同的。通过这张专辑人们将会更深入的了解艾薇儿的内心世界,了解她不同的情绪变化。除了喧闹的摇滚作品之外,更多沉静的抒情歌曲就是外表狂野,个性十足的艾薇儿真实的另一面。

  《Take Me Away》的前奏刚刚响起的时候,让人隐约想起了Nirvana乐队的经典单曲《Heart-shaped Box》。在简单直接的单曲《Together》过后是这张专辑的第一首打榜单曲《Don't Tell Me》,伴随着钢琴开篇的一首抒情的流行单曲,不过在音乐伴奏较轻的时候艾薇儿的演唱还是有些像小孩子,如果不是后半段放开的声响,那么这首歌将体现不出艾薇儿的一贯特点。好在《He Wasn't》很快把熟悉的艾薇儿带了回来,这也是整张专辑里最好的歌曲之一。而后又是一首极佳的抒情慢歌《How Does It Feel》,艾薇儿的一首非典型单曲。第六首单曲《My Happy Ending》有着一个Teen Pop风格的开篇,中间一段清唱时的两下原声吉他轻弹,再次体现了编曲和制作人的水准。接下来的两首单曲《Nobody's Home》和《Forgotten》又是情绪低落的两首作品,他们让艾薇儿在这张专辑中情绪的失落更多了。而在又一首轻快的单曲《Who Knows》中,鼓点和节拍更加的突出,同时歌曲也又一次反映了艾薇儿的无所顾忌的态度。《Fall to Pieces》则是一首曲调更为流行的摇滚单曲,艾薇儿讲述了她的“破碎”。《Freak Out》尽管节奏并不快,但是可能是这张专辑中伴奏最硬的一首单曲,同时这又是一首展现了制作人作用的单曲,包括2分30秒时的又一次原声吉他嵌入。整张专辑最后以又一首抒情歌曲《Slipped Away》结束,钢琴的开始,轻柔的尾声。

  纵观整张专辑,艾薇儿虽然成熟了一些,但是她的演唱依然经常带有孩子气,虽然有了更多感情细腻的柔歌,不过可能艾薇儿本身这种一切都不在乎的心态让她在演唱起伤感的音乐时也是显得那么的不在乎。这是很有意思的,实际上这种不在乎不同于多数歌迷的感受,但是这却让艾薇儿很好的抓住了歌迷的心,因为普通人也希望能够“不在乎”,可是想要这么“不在乎”是多么的困难,艾薇儿正是他们的榜样、偶像。

  虽然无论伤感还是开心,艾薇儿都只是一副不在乎的嗓音来演唱,但是这就是艾薇儿的特点,是她纯粹发自内心的演唱,也是她的个性,更是她的魅力。不过,从某些伤感单曲的高潮部分来看,艾薇儿有些时候还是追求着去表现不同的感情的,只是,或许她的表现还是需要更成熟一些才更好。一张比《Let Go》成熟,但是需要更成熟的,制作很不错的专辑。



[歌手介绍]

  2002年的夏天,一个只有17岁的来自加拿大的女孩如疾风暴雨般的席卷了整个北美地区的流行音乐界,并且继而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立即风靡全球,成为这一年中世界流行音乐界最令人不可思议的现象。艾薇儿·拉韦妮(Avril Lavigne)就是这个加拿大女孩,就是这个“现象”。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世界流行乐坛出现了以男孩或女孩的演唱组合为主(比如: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男孩地带Boyzone,辣妹组合Spicegirl等)的青少年偶像音乐浪潮,在进入21世纪之后又出现了以“小甜甜”布兰妮为代表的少女偶像明星,她们和之前的男孩组合一样都以流行舞曲的演唱风格为主。但是在2002年左右,一批具有一定创作功力、同时具有相当演唱和演奏实力、个性更加鲜明的少女偶像摇滚歌手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了出来,并且她们很快抢走了原本属于那些舞曲少女偶像明星的市场,艾薇儿以及Michelle Branch就是这些流行音乐新一族中的杰出代表。她们没有华丽的舞步,没有竞相的脱衣服,更没有靠卖弄风情和制造花边新闻来维持明星地位,因此她们得到了各界更多肯定的声音。

  艾薇儿的音乐略带朋克色彩,旋律上可以清楚的感觉到Grunge音乐对她的影响。艾薇儿的音乐以另类的流行摇滚风格为主,与另一位著名的加拿大摇滚女明星Alanis Morissette的音乐路线上有某些方面的相似。由于制作能力的强大使她的音乐旋律和编曲更易于青少年歌迷群体接受,同时,摇滚风格为基础的音乐又明显比泛滥的青少年流行舞曲更易于迎合年龄稍大的歌迷的口味。艾薇儿的音乐也为她赢得了在世界范围内巨大的成功,成为了流行音乐的新偶像,新的小天后,一个摇滚小天后。

  艾薇儿,这位如今的摇滚小魔女于1984年9月30日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地区一个只有5千人的小地方Napanee。2岁,对于众多平凡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个刚学会自由说话的年龄,但是艾薇儿的演唱天才已经开始得到发挥了,她的摇滚乐潜质已经开始显现。不久之后,家乡的教堂唱诗班成了艾薇儿的第一个表演舞台。不过艾薇儿并没有立即开始摇滚乐的发展,她更多的是演唱乡村音乐,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开始在不同的场合演唱,当地的很多节日庆典和不同的表演节目成了她在之后几年展示才华的地方。艾薇儿的演唱才华并没有随着青春期的到来而平庸,相反的是她在12岁的时候已经开始自己动手创作歌曲,同时还自学会了弹奏吉他。

  当艾薇儿上到11年级的时候,音乐对她的吸引力早已经超越了文化课,于是她停止了上学,决心专心从事她的音乐事业,这时她的音乐演唱和创作水平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很快,艾薇儿就得到了她音乐生涯的第一个契机,Arista Records唱片公司的负责人Antonio "L.A." Reid听到了她的音乐,马上就把艾薇儿揽入了自己的公司,并且把她带到了纽约。当艾薇儿获得了个人首张专辑录制合同的时候,艾薇儿只有16岁。

  在艾薇儿开始自己一个人独自的在录音室里录制她的首张专辑的时候,她对于唱片公司为她请来的众多老牌制作人和歌曲作者并不感冒,倔强的艾薇儿一直坚持以个人的方式录制音乐,只以自己的想法来创作音乐,以自己的方式去演唱。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录制之后,唱片公司对于她自己录制的作品也不支持,最终并没有被采用。不久之后,唱片公司把艾薇儿带到了洛杉矶,在那里,艾薇儿开始与著名的唱片制作人Clif Magness合作。制作人兼歌曲作者Clif Magness曾经参加过包括加拿大著名歌星Celine Dion,Barbra Streisand,Hanson乐队等众多的艺人专辑的制作,经验丰富的Clif Magness在接手艾薇儿之后很快就把艾薇儿的音乐突显了出来。

  2002年6月4日,只有17岁的艾薇儿的首张个人专辑《Let Go》正式发行,发行首周虽然只是在美国售出了6万2千张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也只名列第八,但是艾薇儿马上就成为了歌迷们追捧的对象,她的专辑销量也不断的攀升。随着艾薇儿大规模巡回演唱会的宣传以及媒体关注的增强,她专辑中的两首单曲《Complicated》和《Sk8er Boi》先后进入了Billboard Hot 100单曲排行榜的前十名,其中《Complicated》更是位居亚军宝座,艾薇儿立即在流行音乐界掀起了旋风。随着销量的增长,专辑《Let Go》很快在排行榜上飙升到了亚军位置,并且成为加拿大排行榜的冠军,在世界其他地区发行之后也马上成为了最热门的专辑。艾薇儿掀起的这次风暴是相当持久的,几个月之后仍然没有任何的降温趋势,从2002年到2003年,艾薇儿和她的《Let Go》一直都是歌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她不修边幅的随意个性也很快赢得了歌迷的好感。艾薇儿的专辑里其余的打榜单曲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也有着非常出色的成绩,其中另一首打榜单曲《I'm With You》在Hot 100单曲榜上成为了第四名。艾薇儿的这张专辑《Let Go》成为了2002和2003这两年当中销量最好的专辑之一,一直到2004年为止,这张专辑在美国地区的销量已经突破了610万张,而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更是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400万张。

  《Let Go》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之后,让艾薇儿在世界各地频繁的获得各种奖项,但是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却成为了她的伤心地。2003年的时候,艾薇儿凭借《Let Go》以及其中的单曲一举获得了五项大奖的提名,其中不乏最佳新人奖(Best New Artist)等重要奖项提名,但是这一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是属于另一位新人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尽管获得五项大奖提名,但是最终艾薇儿一无所获。而在这之后凭借着专辑《Let Go》依旧强劲的势头,并且随着艾薇儿的单曲继续在单曲榜上创下佳绩,2004年,格莱美奖再次给了艾薇儿三项大奖提名,但是在这年2月举行的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艾薇儿依然没有获得任何一尊金留声机。

  失意格莱美之后,艾薇儿重新集结了制作人的队伍,开始专心录制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其中还拉拢了从第46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得主Evanescence乐队离队的吉他手Ben Moody一起参与歌曲的创作。不过在这期间,艾薇儿还参与了其他几张群星专辑的录制工作,其中包括在群星专辑《Peace Songs》中,翻唱了摇滚乐先驱Bob Dylan的经典单曲,曾经被著名的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和吉他大师Eric Clapton翻唱过的《Knockin' on Heaven's Door》。2004年5月25日,艾薇儿·拉韦妮的第二张个人专辑《Under My Skin》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发行,再次成为了流行音乐的主宰。(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