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今年港产片就看《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8:27 南方都市报

  本来,经营戏院的业界都希望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的《功夫》,能赶上今年暑假档期,大杀四方,就像几年前的那个夏天,他的《少林足球》横扫七八月,破纪录地获得超过6000万港元的票房。这样,大家的日子都好过,港产片有那么一段冲击,亦会给人表面兴旺的感觉。

  可惜,日前哥伦比亚公司登了一幅全版广告,周星驰的《功夫》要在12月才和大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见面。目前,此片仍在做后期工作。

  今年到目前为止,公映的港产片才30多部,很有可能,今年的总公映量连去年的53部都达不到。今年暑假,港产片更是全面溃败,除了谷德昭导演,郑中基主演的《我要做Model》能收到1300万港元的票房外,其他的没有一部过千万。

  这当中还包括了杜琪峰的两部新片,《大事件》《柔道龙虎榜》

  观众都跑去看好莱坞大片了。

  《后天》收4000万港元,《 蜘蛛侠2》和《哈利-波特3》也会收三四千万港元,《特洛伊》收1700万港元,连动画片《史莱克2》也收了1500万港元,五部美国片,共收1.5亿港元。

  没有了周星驰,没有了刘伟强,港产片像在沉睡。

  《无间道》系列使港产片维持了两年的繁荣假象,今年,又轮到周星驰接棒了。可想而知,大家多渴望《功夫》的来临!

  如果今年放映的港产片真的不够五十部,那绝对是个警告。本来以为CEPA会带来电影界的小阳春,看来这个企盼要落空了。无论官方或一些乐观派如何憧憬港产片取消配额制之后的光明,然而事实的真相是,放宽港产片在内地发行并未真正带来实际利益。

  一次又一次地失手,使投资电影的香港老板们都怕怕了。《功夫》是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投资的,现阶段,最雄心勃勃的恐怕要数美国人了!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