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真正笑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8:09 南方都市报

  前一阵子,有媒体称赞郑中基是新一代的笑匠。因为由他主演的喜剧《我要做Model》,在港产片一片低迷的情况下,居然能收一千三百万港元的票房,十分难得。

  郑中基当然谦虚地推辞,自认距离笑匠之名还远!

  “笑匠”的“匠”字,有一代宗师的意思,果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得起。郑中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凭《龙威》及《我要做Model》两片,连续两年奠定了喜剧票房天王的地位,并不容易。但电影成功却非一个人的功劳,还有幕后伯乐的慧眼,这位伯乐,当然就是编导集一身的谷德昭。

  可以说,没有谷德昭,就没有今天银幕上搞笑的郑中基,他们这对组合的成功,是集体合作的成果。

  什么是真正的笑匠?

  我们会赞誉巴斯特-基顿、查理-卓别林、金-凯利、梁醒波、周星驰为一代笑匠。这些喜剧明星在银幕上不单提供搞笑的肢体语言,他们还提供画面以外的思想和内涵。透过他们的演出,我们会明白什么叫笑中有泪,也都相信,他们的表演是经过他们自己千锤百炼后的智慧的提炼,是一种表演的精华。

  香港的电影界中,活生生就有一位笑匠依然健在,他叫许冠文。最近在许冠杰复出的演唱会上,每晚许冠文都会表演一段十来分钟的“栋笃笑”,所有观众都清楚,那些笑语,那些台词,都是许冠文自己的创作。幽默的台词,配合他的冷面,我们认识到,什么叫真正的笑匠。

  “匠”字有斧凿的意思,好的笑话,好的表演,当然要经过千雕万琢的斧凿,哪有不必用功的天才?

  许冠文快有新作面世了,他与刘青云、杨千病合演的喜剧快要上映。这部片中他只负责演出,编导是马伟豪。我们未必能领教到许冠文创作方面的精彩,但作为一代“笑匠”,我深信,他的演出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