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运动员明星,明星运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22 南方都市报

  演艺界这个花花世界的虚荣利欲,如果真能吸引到刘翔从此脱离运动员生涯变成明星,相信那是国家所不允许的,国民所不接受的,以及刘翔本人也对不起自己和悉心栽培他的教练的一种行为。

  我坚决相信刘翔不会做这种傻事。运动员能否成为大明星呢?可以,当然在退役之后。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我认识的几位前国家运动员,就在他们\她们退休之后,涉足过演艺界,而且都算成功。

  最先被人打主意的那位是体操王子李宁,上世纪90年代初,他就演出过由程小东执导的动作片《七金刚》,他是男一号,女主角是杨紫琼。这部电影,小弟曾在最初阶段时参与过剧本制作。影片上映后反应不太差也不太好,李宁索性全身投入生意界发展他的李宁牌运动服及运动用品,年初出售持有的部分股份,已是身家过亿的富翁。

  另一位在演艺圈沾过边的是游泳运动员庄泳(编者按:1992年她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25届奥运会上,获100米自由泳金牌,是中国运动员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游泳金牌),她退役后嫁给了香港无线电视主持人刘勇,于是也曾做过一段时间的电视人。在香港,她演过一部片,是由袁咏仪周华健及沈殿霞主演,香港上映时叫《横纹刀劈扭纹柴》,也经常在内地的电影频道播放。我那么清楚的原因,是因为与庄泳演对手戏的那个角色,就是由小弟来演(那年头,笔者还偶尔客串幕前),可以说,跟庄泳小姐有过合作的缘分。如今她已洗尽铅华,回到上海做她的公关事业,生活富足。

  还有一位金牌选手跑了去拍电影,就是有“璇美人”之称的刘璇。她参演的那部片,还是由小弟投资和监制的,叫《我的美丽乡愁》,有两位女主角,另一位是徐静蕾。刘璇演一位从湖南到广州谋生的打工妹,演来自然清新,十分出色。这部片在2002年敢与《英雄》挑在同一档期上映,票房不好,但发行光碟的音像公司老板却告诉我VCD买得很好。刘璇亦从此半只脚踏进影视圈,后面还接了另外一些电视及电影。

  我也赞成运动员向演艺界发展,但必须在他们在退役之后。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