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罗志良:你要的是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10 南方都市报

  近日在香港某一个电影论坛上,出现了一个自称电影工作者的人,开了一个答问题旨,这个题旨反应非常热烈,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差不多三百多个问题出现。他或她答得非常准确,我也开始推想这个某某是谁?会不会是我身边的朋友,可能他就在我身旁。

  现在有些人开始替他担心起来,怕他的身份被行内人识破,那时问题便大了。原因是很多小朋友的问题都十分敏感,如某某公司有否在票房上报大数,某某名星的片酬多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某某人是否与某某有特殊关系。不论答案是真是假,某程度上他已经是在走钢丝。在香港法律上,他有可能被控诽谤。但想深一层,为何发问的人总爱这些花边新闻?或者这是香港人的特质,喜欢揭人隐私。

  虽然有些问题比较正常,如怎样才能入行,制片、副导演的工作是什么?不过问得最多的反而是每个新入行的工作位置的工资是多少,将来的工资可以有多少?题旨总是环绕金钱。或许是自己落伍,追不上时代。我入行的年代,是没有工资的。你是学徒,哪有钱?让你来现场是给你一个机会,当然我也不赞成现在新人来工作没有工资,不过我也不赞成人只往金钱看。当我还是副导演的时候,曾有新人做了两个星期便说不做了。他的理由是没有东西学,而且工资太少。当时我和制片都十分愤怒,首先我俩都不觉得工资少,更重要是你想学什么?他说在现场只负责将拍下来的片段录在录像机上,十分沉闷,还说要多少年才能成为导演。我一听这句,终按捺不住,骂了他一顿,喜欢看戏才入这行,而不是只看可不可以成为导演。你在这行打滚得越长,就越发现自己的不足。结果当然是他退出了。可能他心里还在骂我。不过在这里祝福所有新人,不要问你可以得到什么,想想你可以给我什么吧。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