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彭浩翔:拍摄短片(四)-前期准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14 南方都市报

  我了解到我的问题,我的优点是编剧,而我的缺点则是只懂编剧。由于缺乏现场拍摄经验,令我决心做一个相当完善的前期筹备。我先将这两篇小说改写成一个剧本,并加插了男孩父母和姐姐等角色。

  我将主角男孩的名字,改成我大姑姐的儿子,因为印象中,大姑姐总是对儿子的功课非常严格,而她儿子又确实是那种循规蹈矩的模范学生,简直和我彻底相反。我老是觉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种模范生一旦崩溃,其破坏力必会较我这类坏学生来得可怕,因此决定用上他的名字去开个玩笑。

  余佬帮我找来他公司的两个同事协助此事,一个是负责剪接的李栋全,另一个则是负责做计算机特技的王英豪。第一次见到李栋全时就觉得他有点面熟,后来才想起,原来他曾在陈果执导的电影《香港制造》中,饰演李灿森的智障手下阿龙。《香港制造》上映后,获得了台湾金马奖五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导演、编剧、男主角及剪接,独欠他那男配角的份。后来我听人说,好像有关方面因为他演技过分精湛,误以为他真的是个白痴,所以才没有提名他。这传闻是真是假,真无从稽考,但得不到提名,肯定是他人生的一大憾事。

  阿全由于极度崇拜云.温达斯(Wim Wenders),因此亦将自己的英文名字改为温达斯。后来有次到过他那脏乱不堪的家,惟一能感到整洁的地方,只有那张贴在墙上的云.温达斯亲笔签名的小卡。

  “给另一位温达斯。”云.温达斯写上这样的上款。

  而王英豪则是个一边跟朋友经营酒吧,一边做着计算机特技的年轻人。那时二人都在土瓜湾的天幕公司工作,因此他们就开始用工余的时间,去协助我展开影像上的设计。我们讨论了许多镜头和特技效果的可能性,我们异想天开,想拍一个360度转的绿布景画面,然后在计算机中加上一些暑期作业的大字浮在空中,凸显主角小孩的梦魇。

  “太复杂。”余佬说。

  “不复杂,只要找来一个楼底很高的房间,地板和四边墙都漆上绿色就成了……可能的话,天花板也涂上绿色会比较方便,因为我有低角度的镜头。”我告诉余佬。

  跟着他就没再说话。

  在完成了剧本和镜头构思后,我找来了过去在商台美术部工作的旧同事李察,替我画一个完整的分镜头剧本。

  而那时住在我家对面的亚视演员周兆麟,则主动提出为我做副导演。早在我刚从台湾回来,加入亚视时就已认识他,他当时正是我负责的喜剧综艺节目《周末大为营》中的主要演员。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