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王晶:卧虎藏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07 南方都市报

  终于从新疆回来了,去了六天,在车上感觉到什么叫“千里迢迢”。这次从乌鲁木齐坐车去阿勒泰,坐了800多公里,10个小时,第二天再从阿勒泰去喀纳斯湖,来回又是600公里,山路险峻,又遇上撞车和险些油尽的危险,颇有冒险感。用几天时间才见到的喀纳斯湖,美轮美奂,但已被列为郊野公园,游人不绝,基本上不适合拍电影。反而在乌鲁木齐山区找到一个滑雪场,加上相邻的即将发展的旅游区,都极适合明年开拍的《雪山飞狐》一剧。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而且乌鲁木齐交通便利,又极现代化,相信比较适合剧组。可是这一次看景,令我有深刻印象的并非景色,而是两位朋友,他们令我有“卧虎藏龙”的感觉。其中一位,就是文联音像出版社潘江长的太太——陈老师。她外形平实,态度随和,就和北京街上见到的任何一位老太太没有两样,而且极为温婉。在途中,我大发宏论,说欧洲旅游危险,扒手极之猖獗。她只温温和和地说没什么问题,我还争论了几句。后来才知陈老师精通法语,而且亦谙熟英、意、德及西班牙文,听她和上海朋友通电话,还说着一口流利的吴侬软语。

  原来陈老师是早期负责购买外片作参考片的成员之一。当日叶剑英元帅等人看外语片时,便是由她们在身后随时翻译,这语言能力之高,在香港也并不多见。而张艺谋等人初期作品如《红高粱》等赴欧参展,陈老师也是主要工作人员,而且在欧洲居住多年,十分熟悉,在下简直是班门弄斧,岂不汗颜?

  而在乌鲁木齐的那位鲁先生,则更是一位年轻实业家,言辞诚恳,只三十出头,但生意做得很大,那旅游发展区便将由他主导,规模庞大。他在几岁的时候就移民新疆,经过二十年的打拼,终于出人头地。机会之邦再也不只是美国,改革开放后,中国大陆才是最大的机会之邦,一个人只要肯实干,绝对不会没有发展机会。

  自从亲身在内地工作后,深感天下之大,能人众多,在往后几期,很想讲述一下在内地新认识的朋友们。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