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超人》主演克里斯托夫-里夫去世专题 >正文

如果勇气可以传递-有感“超人”十年的辛苦支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4:46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水木丁

  小时候看电影《超人》,是在家对面部队的电影院里。当时自己是个傻小孩,和部队大院里其他傻小孩一样,从来没有见过什么美国大片。当看到里夫神气活现地上天入地的时候,我们这一群傻小孩就被他深深地迷住了。

  按照年龄来讲,我们这一辈人,实际上应该叫克里斯托夫·里夫“叔叔”才对,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看电影时那种仰慕的心情一直不能忘怀,也许是因为里夫的超人角色虽然不是什么性感男人,但却有着让每个人都曾经感到安全和温暖的眼神,所以从小到大,一想到里夫的形象,我就会更喜欢叫他超人哥哥。很希望自己也能有这样的一个哥哥,谁欺负我就替我痛扁谁。超人哥哥能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在天上与星星跳舞,超人哥哥一只手就能托起一辆汽车,超人哥哥永远会保护好人,超人哥哥永远是最勇敢最正直的人。这一切的一切,当年不知道在多少人的心中打下深刻的烙印,以至于当岁月的刻痕爬上了克里斯托夫的脸颊,在我们的记忆中,他却还是那个穿着蓝衫,披着红斗篷的完美超人,从来没有老过。

  他演过三次超人。看过连环画的人都说,他就是超人,然而他自己却并不想做超人。他去尝试演其他的角色,又去做导演,又喜欢骑马,结果命运跟他开了个过于巨大的玩笑——他的马在奔跑中突然站了下来,而他却从此再没有站起来。

  我们知道超人哥哥是真正的超人,都是在那一瞬间以后的事情了,在此以前,我们并不知道超人的含义原来可以比在天空飞翔更深刻。他全身瘫痪,想到过自杀,但是他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们,他希望他们能够拥有一位坚强的父亲,于是他说:“我可以看到孩子们是那么需要我,至少我的大脑还是健全的,我应该为此感到幸运了。”他这样留了下来。这一个决定下来,就是十年的辛苦支撑。

  52年的人生路,起起落落,他走得实在是不容易。最后的十年,他出现在公众的面前,坐在轮椅上,干净、整洁,脸上有爽朗而明亮的笑容。他得到格莱美最佳朗读专辑奖,他去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他说:“好莱坞应该做更多的事情,在很多方面,电影界可以给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我们应该勇敢地迎接挑战。”

  在这个偶像被颠覆的时代,他的存在,就是对这个世界种种美好的一种证明吧。如果勇气是一种可以传递的东西,那么克里斯托夫·里夫无疑一生都在做着这件事,而他也最终将超人的光环当之无愧地保持到了最后。直到他生命终结的这一天,他都是这个世界最完美的超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