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赵薇:内地娱乐史的缩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15 新京报

  看了《新京报》关于赵薇的专题报道,心里一惊,十年了,赵薇在娱乐圈中打拼居然有十年了!

  我上高一那年,有一阵子的晚自习,班上总是有人早退或缺勤,原来都是看《还珠格格》去了,“小燕子”的那双大眼睛吸引力实在太大!那是1998年,赵薇和谢霆锋的迅速蹿红是娱乐界的两件头等大事。后来,她又趁势推出唱片,接了一些电影和连续剧,当了一
些重要或不重要品牌的代言人,直至成为在亚洲最具影响力的中国艺人之一。

  十年在人生长河中或许只算“弹指一挥间”,而对于一个艺人来说,在声色犬马的娱乐圈,十年绝对不短。她出道以来的这十年,正是内地娱乐圈从无到有、从自发到自觉的十年。可以说,赵薇的这十年是中国内地娱乐史的缩影。当初,港台娱乐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内地惟一的娱乐盛事恐怕就是一年一度、数年不变的春节联欢晚会了。十年来,内地娱乐事业的发展比起新中国这十年来经济的发展甚至更让人瞠目结舌。而其中颇具代表意义的赵薇的经历,则可成为有志进军娱乐圈的后辈们的教科书。她并不是灰姑娘变公主的平民明星的第一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从十年前的大大咧咧,到后来抽脂瘦身一变成为“男人帮女郎”,再到最新专辑中的邻家女孩形象,我们见证了盛名之下一位女生到女人的成长。

  赵薇说她是新娱乐时代的实验品,而“实验”中的阵痛是不可避免的。但她绝不是牺牲品。赵薇还在,只是人间又十年。不禁感叹一句:铁打的赵薇,流水的娱乐圈。郭丹(北京学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