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曾子航专栏专题 >正文

评《漂亮妈妈》打出“巩俐牌”(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23:20 新浪娱乐

  

  什么是追星,记者算是真正领教了一回。4月20日,在燕山石化举行的影片《漂亮妈妈》首映式暨剧组主创人员与当地职工座谈会上,由于巩俐的出现,京城近百家媒体的记者顿时乱成一团,现场一度出现混乱。为了抢新闻,众记者像狂热的追星按族般大呼小叫 ,推推搡搡,致使原定的采访不得不提前结束。

  在明星面前一向扮清高状的“老记”们这回算是给巩俐“治住”了。巩俐刚一露面,记者们便一拥而上,现场立刻变得拥挤不堪,几乎把采访搅成了“一锅粥”。尤其可笑的是,在厂方安排剧组一行参观车间时,无论巩俐走到哪里,记者们或手捧笔记本、或肩扛摄影机,始终步步紧随其后,甚至巩俐不经意的一颦一笑也被摄入镜头。在采访过程中,有的记者只知道跟巩俐签名合影,连问题都不问了,难怪长有人戏言:“追星恐怕莫过于此了吧!”

  国产影片的首映宣传,到目前为止以《漂亮妈妈》最隆重。连续两天八场主创人员与观众的见面会,与工人和残疾观众的座谈,之所以能成为观众和媒体的焦点,其实最关键的是打出了巩俐这张“王牌”。近年来频频在国际影展上大出风头,尤其是年初更史无前例地为国人争了一回柏林电影节主席的桂冠,使得在国内媒体上出现的这股“巩俐热”被炒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所以这位平时难得一见的大明星此番一露面,便成为所有媒体追逐的焦点。

  据说媒体的这股“巩俐热”让电影发行方兴奋不已,认为记者们的蜂拥而至有助于加强影片的宣传力度,进而抬升票房。不过明星火未必影片就能火。以赵薇为例,去年她首次担纲主演的《缘,妙不可言》也曾把媒体闹腾了好半天,众记者在京城几家影院的首映式上围堵赵薇的场面至今仍历历在目。可是炒归炒,片子照样卖不动。事后有人分析,片子本身不过硬,光靠大牌明星撑着无济于事。如今的《漂亮妈妈》显然也要面对这难难关,近期影市的低迷已持续多日,连火爆的大片,连休-格兰特、基诺-里夫斯这些在国际上身价比巩俐要高出许多倍的超级明星都充当不了“救世主”。据说电影公司把重振影市雄风的希望寄托在巩俐身上,才不惜血本请巩俐出山,可是像《漂亮妈妈》这样一部题材老套、情节单薄的国产片如果把巩俐作为卖点,而不去找其它招数的话,能否在低迷的电影市场上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值得有关人士三思。巩俐的时间毕竟有限,她不可能每次演片子的时候都到场助阵吧,会不会前脚刚走,影院就立马“门前冷落”下来呢?

  很有可能。 最初发表在2000年5月《北京青年周刊》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