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票房岂能一肩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07 南方都市报

  陈冠希被内地记者追问:为什么有份儿主演的电影,票房成绩似乎都不太好。

  陈冠希说:就是人,不可能每年365天,件件事都做得好。

  其实,把电影的票房好坏,说成是陈冠希一肩挑,也不免将问题过分简单化。大概是内地记者有意考验这位新进小生,故意出难题,让他应对!同时,也为娱乐版,多弄一两
条语出惊人的触目标题吧!

  新人一出就大受欢迎的,一向不多。

  周润发张国荣都有很长一段时期,是票房毒药。

  观众是很奇妙的群体,反应甚难预料。他们可能喜欢某位新人,可是,却不一定为他进影院。进电影院看电影,要考虑的理由多着呢。其中,挺少是为了看新人表演。因为新人的表演,真正好的很少。

  从前,香港影圈有这样的估计,捧红一个新人,女的要五年,男的要十年,不浸淫十年左右光景,男孩子难以真的熬出头来。

  到男星熬出头来,成为公认的大红星也不一定有片必卖座。票房如何,还要看戏如何,戏不好,星光熠熠,票房也会惨淡收场。

  《2046》就是眼前的最佳例子。明星多,宣传大,可是没有人进戏院看!什么影展创纪录,拍摄破天荒,完全起不了作用,票房还是冷冷清清。

  所以,内地记者,以戏卖不卖座来责问陈冠希,不太公平。这一点,记者自己当然也知道。

  不过,陈冠希出道也未够时日,不够老辣,换了是周润发,两句嘻哈,就把老记们打发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