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是李连杰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29 南方都市报

  李连杰入武术界,有段很戏剧化的故事。戏剧化得像武侠片里面的情节。

  他那时还是个小学生,只有八九岁左右,在北京念书。有一天,和同学打架,一个人打几个。

  他自小身手灵活,虽然那时还没有学过功夫。但以一敌几,居然绰绰有余。那次他
打架,有个旁观的人。这人叉着手,倚在树旁,一直看他打架,也不劝止。到李连杰打完了,那人就过去,和他说话。

  “喂!”那人说:“你那么喜欢打架,你喜欢当英雄,还是当狗熊?”

  “当然想当英雄!”李连杰说。有哪个八九岁的小孩子不想当英雄的?那人的话,是明知故问了。

  “你知道怎样才可以当英雄?”他再问。

  李连杰不知该如何作答,只好摇头。

  “想知道吗?”

  小孩当然想,点头不绝。

  “去学功夫!练武!”那人说。

  那人,是“北京武术队”的总教练吴斌。

  李家有五个孩子。

  十多二十年前的中国,不像今天,儿子让国家京城武术队的领导人看中,高兴都来不及。

  于是李连杰跟了吴斌。然后,一连五届,拿了全国全能武术冠军。

  这纪录,好像至今无人能破。

  不但打得好,他也有明星气质,第一部戏《少林寺》,就把日本人迷死了。

  演黄飞鸿,掀起了一阵“黄潮”,这其中徐克是居功至伟,李连杰自然也是“真功”不可没。

  老实说,我自己也迷他,听说他在,就马上跑到石天家见他。

  通常,会男人,我没有这般热心。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