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观金鸡赏百花(六)观光奇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33 南方都市报

  就像台湾的金马奖一样,金鸡百花奖也安排了来宾四处观光。当然是随意的,我这个不怎么爱走动的人,这回居然也参观了两处。一是奇石展,另外一个是镇北堡西部影城。

  我绝对不像是看奇石的人,会去凑兴纯属误会。

  我不知道听他们谁在那儿说,银川是产石头的,而且是专门用来做砚台那种石头。
我这些年有抄经的习惯,我有三个砚台,但不是破了,就是不实用,后来干脆买了个小学生的砚台顶着用,所以老在想买一个像样一点的砚台。还以为这下子缘分到了,起了一个大早,就跟着队伍去参观了。

  怎知道人家说明了是奇石展,看的就是奇石。为了表示对我们这些来宾的重视,出动了他们主任来给我们讲解,但是我还是不认为那些奇石是完全没有动过人工手术的。简直复杂到像是画出来的,还有各种色彩,怎么看都像是假的。我反而最喜欢的是那一块最简单的石头,那石头上有红土色的花纹,像是一位长发姑娘望穿秋水,猛一看上去那姑娘极像我的小女儿原子鏸。

  这些奇石本该是很名贵的,但是那些展示的摆设却是太欠考究了。我们同行的人都有点纳闷,那么多美术设计人才,为什么不花点心思去布置一下呢?

  第二天是去参观镇北堡西部影城,这可是李行导演一再关照让我们去捧场的地方。不然的话,我们这些拍戏的,一年到头没少在影城过日子,怎么还会有劲去跟着起哄呢?

  这个基地我还真没来过,但是我们在礼堂坐下时,四壁的电视中来回放着曾在这儿拍过的戏,其中我看到一个很像我的人物在那儿闪动。我问Winson道:“奇怪了,内地有一个演员怎么那么像我?”

  Winson抬头一看,他可乐了,“什么像你,她根本就是你嘛!”

  原来是唐人电影的《书剑恩仇录》那部剧,曾到过这儿出外景,只是我演的太后躲在宫里,没赶上罢了。

  随团的当地记者知道我是第一次到这个景地,追着问我有什么感想,我想了半天,“这个基地不一样的地方是带有西北色彩,土的颜色比较重。”

  没等我答完,她又很兴奋地问我:“会不会让你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像是回家了?”

  “怎么会像是回家了呢?我的老家是在上海,这儿跟我的家没一处像。”这下子她愣住了,或许我是太诚实了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