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马伟豪:成龙·周星驰·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6:39 南方都市报

  暑期已过,已是十月,全球气温变化怪异,香港的十月,竟然炎热难当,秋天像在睡眠中失去知觉,香港会有一个最炎热的圣诞节吗?

  九月底十月初,香港电影圈的好消息,该是闹烘烘的《新警察故事》,陈木胜导演的成龙作品。票房终于超过好莱坞大片,有较佳的成绩。可喜的是,评论都欣赏成龙再生,对电影赞赏的多,批评的少。

  香港观众也不是不喜欢港产片,但眼光锐利,精明消费。鉴赏要求越来越高的香港观众,看得穿电影人有没有付出过汗水和心血。拜香港旅游协会广告中刘德华的一句广告标语所赐,“这种服务质素是不可以的!”香港观众听得多了,深入民心,自然也要求电影人要提高“服务质素”。

  或许两个月后的圣诞节仍旧炎热,尤其是周星驰《功夫》终于在我们期待三年之后横空出世……,分明火上加油,烧乱我们看电影的热诚。我敢预言,周星驰导演的《功夫》必然是香港全年的票房冠军,在中国内地也必定成绩优异,人人谈论。

  《英雄》在美国上映,票房列入十大。乘胜追击,《功夫》可以吸引更多小孩子和女性(因为有相当喜剧成份)观众。希望周先生能一脚踢开北美洲的电影市场大门,弄个覆地翻天也好,(虽然,投资、发行是中美电影公司之间的合作,钱再多也不是进入周先生的银行户口)。

  自己也是电影人,2004年,我希望是中国电影重要的一年,将来,我们都能记得起来:成龙在这年内来了一招“龙王破网”,接下来周星驰的招式暂难摸透,但是内功深厚,已感到他的气势……如何命名?“星移斗转”可作“暂定”的招数名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