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新京报:酸莓狂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6:16 新京报

  酸莓花儿开,好事自然来。有的时候,你不能不佩服友邦人士的幽默感,尤其是也许他们并没有把一些事情当成游戏,而是积极稳健有见地,一丝不苟地坚持的时候。

  由500个评委投票选出,专门“奖励”年度最差的电影作品和主创人员的美国金酸莓奖提名盛大揭晓,内地电影分类概念中的典型“大片”《猫女》和《亚历山大》成为最大热门,可怜的《猫女》女主角哈里-贝瑞并没有因为头顶奥斯卡影后光环而影响她再度荣膺金
酸莓影后的可能性。

  其实最好玩的要数小甜甜布兰妮,因为她在《华氏911》中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说她认为人民应当支持总统的一切决定,而获得竞争最差女配角的机会,实在令人捧腹绝倒。

  金酸莓奖将在奥斯卡奖结果公布的前一天公布最终评选结果,摆明了不给奥斯卡面子,就算不能被载入电影正史流芳百世,也定能成为野史稗类而为后人,至少是一部分不喜欢奥斯卡电影的人民所津津乐道,这么一来,事情有趣得多了。

  请原谅我不能不联想到内地的电影奖项权威“金鸡”等等,以及更丰富的联想。假如我们也组织一个专门“奖励”年度最差的电影作品和主创人员的“土鸡”奖,将会怎样?本来还头脑发热的我忽然就掉线了……首先,因为我想不出到底有多少跟人民群众见过面的电影可供评选,其次,担心很可能连续数届的各大土鸡奖项都会由同样的人夺得……那么换做电视呢?我们可是电视剧生产大国,搞一个“老鹰”奖之类,评选基数的问题就解决了,可新的问题是,过于浩如烟海的电视剧,有可能导致“老鹰”奖的奖项设置过多而失去权威性,或者引发不公正的争议,甚至招徕一纸传票被告个侵犯名誉权就不好了。

  但我也想好了辩护词,这是一个不识字的武将拜见喜文墨的宋太祖赵匡胤时,因为紧张过度而忘记了幕僚交待的文言,憋了半天冒出的经典台词:臣闻上古民风淳朴,望陛下多多保重。

  哈哈哈,狂想?,游戏?,何必当真涅? 江海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